2013-06-26 11:42:03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半家書


to 我那半個家人

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有許多不同的問題
有的人的問題多,有的人的問題少
不管是情侶、夫妻、同事、朋友
只要兩個人,在這些關係中都會發生這些事情
有的朋友不是很重要
哪怕他只是一個表情讓你不爽,就會不想再當朋友
有的朋友比較重要,即使是罵了你一句「幹你娘」
生完氣之後還是會繼續當朋友

這些,都取決於你的心態

情侶也是一樣的
每天早上他不刷牙你都不會生氣
可是剛好你昨天晚上被老闆罵了,又睡不好
今天早上起床你就罵了他一句「你怎麼那麼髒,都不刷牙」

平時你罵他,他也只是笑笑的說好,哪知道昨天晚上被客戶罵了
所以今天早上火氣特別大,就跟你頂嘴回去

於是一場吵架就發生了

---------------------------------------
所以當你告訴我,感情是隨著對方的表現在波動,我認同
誰喜歡熱臉去貼冷屁股,付出沒有回報?
只是不能因為
「因為他愛玩,我也跟著去玩」
這叫報復心態
應該是「因為他愛玩,所以告訴他~我不喜歡他愛玩,希望他能改」
那如果不能改呢?那就要看你能不能接受了
如果不能接受,就分手吧!不用想太多,因為他必須在"失去你"或"改變自己"當中選一個

同樣的,我以前也跟女友說過,我女生朋友就是這麼多
她一開始也會不開心,因為我無法改變這些相處模式
所以我們討論過後,我要避免許多她不喜歡的行為,而且要每個女生朋友都介紹給她認識
這樣我就可以繼續保持我這些女生的朋友們

這些東西都是需要互相討論的
如果因為我女生朋友很多,她就故意去再交很多男生朋友
那就變成是報復行為了,這樣只會讓關係越變越糟

所以我必須要說,是驢子還是馬?這不要用自己心裡去認定
如果你也覺得他沒有認真,那你也無法全心付出了
倒不如不要在一起
真正在付出的時候,是不會考慮這些問題的
但不是讓對方予取予求,而是要好好溝通討論

老實說,我覺得這一點我和女友以前做得很好
但我們還是因為在種種討論過後分手了
所以這不是一個絕對成功的方法
但起碼我們都對得起自己,也都能心平氣和的看待

不管怎樣
如果喜歡對方,想在一起
記得不要有報復心態,也不要翻舊帳來為自己的行為做脫罪
對他和你都是如此

期待你們都能再成長,然後有好的結果
不要浪費了那麼多寶貴的時間去青春
最後換來一句「我得到了經驗與成長」
會頗可惜

 

上一篇:生活規則

下一篇:爸爸去哪兒

(悄悄話) 2013-08-12 23: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