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01 22:23:36Tigerin

食物感言

感謝各方提供多樣美食食譜~看了之後口水直流哩~ :p

我目前餐餐皆便宜,早餐就吃宿舍餐廳,午餐就在學校的Mensa (也譯為「餐廳」),晚餐有時也是在學校餐廳,不然就烤土司、啃麵包,一方面是懶的自己煮,一方面是省錢。不過,我也有吃過奢侈的幾餐啦~有次,因為我真的很饜海鮮,所以在超市買了一小包的「冷凍蝦子」,還剝好殼的咧~然後買了一打雞蛋,自己隨便炒了個蝦仁炒蛋,哈哈~自認味道還不錯咧~香味四溢~坐在用餐區吃飯,可是吸引不少人偷瞄,狠爽!:D

還有次,我想試老姐教的烤奶酥厚片土司,但是......怎麼也找不到厚片「土司」和奶精「粉」,原來...唉~這裡的麵包種類太多,沒太多人要吃厚片土司,只有方便用烤土司機烤的薄片土司,又這裡不像台灣,買咖啡送粉狀奶精,他們都加牛奶多,唉~我就只好買了薄片土司,一包起士和鳳梨罐頭,然後就做了「夏威夷土司」,哇哈哈~我好像在廚藝上變聰明了耶~*洋洋得意狀*

告訴各位,這裡真的什麼中國食材都難找,本想做生活智慧王教的簡易湯圓,結果找不到地瓜粉,只有糯米粉,不知道已經煮過的米飯,是否可以再用糯米粉,所以一直沒動手。這裡又只有咖哩粉,ㄟ...偶不知道要放多少才能作單人份咖哩飯。在亞洲小店中,雖有看到「米素」湯,買了一包煮起來像開水,一點也沒味道。

明天(週日)我將到阿那達家滷蛋,至於為何只滷蛋呢?ㄟ...因為肉貴,我買不起~這裡又買不到豆乾,加上週一是阿那達媽媽的50大壽,聽說德國的傳統是要開放給整個鎮上的人,整天隨時都可以來吃吃喝喝。我買不起貴重的禮物,只好貢獻一道中國料理,而且之前偶阿那達從台灣帶回的滷包,沒人知道怎麼用,我剛好可以利用,真是經濟又實惠!當然,我還可以順便為再過兩週的Easter (復活節)做準備,西方人吃彩蛋,我吃滷蛋。耶~~我的蛋還是無人有的咧~真是驕傲! :P

今天天氣不錯,我出去小逛了一下,又在亞洲小店中看到水餃皮(有點怪,居然是韓國貨),就讓我想到做餃子,但是,怎麼做水餃餡啊?又如果要自製餃皮,費不費很難?誰來告訴我!?唉~果然是民以食為天,現在自己在外面逛的時候,看食物比別的多說~總是想怎麼吃,才會既經濟又實惠加上家鄉味!@_@


920405 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