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5 22:24:54TiFFanY

第十九堂芭蕾課

2008年10月25日
我的第十九堂芭蕾課
Gary老師的肢體課

重點:
1. 轉的概念。外開,其實是轉。
因為小時候的訓練,所以我一直很care我每個腳位的"轉開"(這在之前的筆記裡寫過,所以這裡不再重覆),今天Gary老師當著所有同學的面,包括站在教室外看課的ㄚ麵仔(應該那時還沒離開吧?)說:「妳(指我)的這裡(指下半身部份)turn out做到100分,但妳太注意這邊了,所以沒有辦法還有力氣注意到上面(指軀幹的核心部份),所以上面會不穩,不穩了就跳不好了。我們現在不要用舊的方式去訓練,站開到180度那是舊的教法,現在我們只要站到這樣(老師的示範約為135度)不勉強就好,這樣妳才有力氣去注意到上面。」

2. 手的位置,要有弧度、要架大臂;樹葉的飄動;單手扶把時,手在把桿上的位置,手肘關節的位置不要超過肩膀之後。單手把桿時,二位手的位置我會習慣性地擺得太高(這要看我是以哪隻腳為主力腳,如果腳不舒服,肩部會緊張,手會自然地擺錯位置以平衡)。
arabesque的手位(我實在不曉得正確的是叫第幾位),手掌朝下,手的位置視線望向遠方的位置(這就是手會隨著視線望向遠方自然指向前方擺在正確的高度嗎?)

3. Piqué的支撐在軀幹的核心,快速運動的部份也是,不是用大腿的力量來快速點地彈起。
後Piqué時,要注意肩膀不要往後、髖部不要往後;因為要保持軀幹的平(兩邊一樣高),所以做arabesque時,只能靠後腰的腰裡肉努力的繃緊。

4. 把桿、中間及流動時,會忍不住看地上。這堂課中,Gary老師提醒我不止三次的,除了流動時因為害怕撞到旁邊的同學,而有意識地注意兩旁同學所站的位置外(很奇特的,今天這班同學,在收把桿後全都擠到教室後二分之一的位置─果然大家都很怕Gary老師的,呵呵~~可是今天的Gary老師明明就很不一樣,眼神溫柔了,雖然還是很銳利,上課時竟然會帶著微笑地講了一點點"沒有那麼嚴肅的話"@@─真是大發現呀!),其他幾次我竟然自己一點也沒有察覺,或許這已經是習慣性的,我得在以後的課堂裡隨時提醒自己才行。

5. 軸轉時,身體為軸,軸需直立不偏移!軸都偏倒了,要怎麼轉得好?

記事:
原本以為只是說笑的ㄚ麵仔真的在開始上課warm up時就出現在教室外面......(我沒時間上美容院...XD)
我很好認,ㄚ麵仔也很好認!所以公平,呵呵~~~~
(另外一位跟ㄚ麵仔打招呼的是跳舞的魚,另外一位Elsa沒上課卻前後來了兩趟就是沒機會遇到...XD)

其他...是秘密,我會一直記得的!


我終於見識到"芭蕾男主角"了!

Gary老師跳舞真的好好看喔!
雖然他說他懶而且已經跳過太多了
他只會給我們一點動作的示範
讓我們自己思考如何去完成(呈現)
所以不會在課堂上跳太多


邊說著邊隨意擺了兩三個動作
啊~~~真的好好看喔!
真的好想多看老師跳耶!
不過我竟然在那時就那樣當著嚴肅的Gary老師與所有同學的面直接說出來
我真的是跟天借膽了......

我想
從今以後我大概會被老師每堂課都從頭到尾"盯"吧?!
(就跟今天一樣吧......XD)

Elsa 2008-10-27 17:48:59

可以提供Piqué的圖片或照片嗎??@@ 我術語懂得不多跟動作連不太起來><
老師好像講過我忘光光了~~麻煩姊妹了!

ㄚ麵仔 2008-10-27 13:09:48

Hi Tiffay,

很棒就很棒,不要客氣啦.妳有沒聽說"過度的謙虛就是虛偽".呵呵呵呵呵.....

妳的胯應該可以開180度吧,整個很平ㄟ,我這輩子是無望了,如果還有下輩子,一定要從小學舞.

跳舞的魚也學很久了吧,很穩ㄟ.

跳舞的魚 2008-10-27 11:18:58

不知道耶!
我不會提氣!
只會生氣!
真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