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20:03:01放下

地區發生的北嶺地震

震波動週期與建築物基本震動週期相近造成的共振效應。因此,在民國七十八 年五月針對台北盆地的建築另訂震力係數,以考量軟弱地盤受到盆地效應所增 加的地震力。民國七十八年五月以後取得建造執照的建築,在耐震設計上已考 量到台北盆地鬆軟地盤特性於地震時對建物的影響,除非有未依耐震規範設 計、施工,或者施工有重大瑕疵、結構遭人爲破壞,否則應不致發生類似東星 大樓與華陽市場瞬間倒塌的情形。
四、民國八十六年五月迄今
一九九四年一月在美國洛杉磯地區發生的北嶺地震,以及一九九五年日本 關西地區發生的阪神大地震又給人類上了慘痛的兩堂課:垂直(上下)式震動 及地震造成的土壤液化對建築耐震結構的影響,使美、日雨國再一次針對這些 現象修正該國的耐震規範,我國也在民國八十六年五月跟進,增修了「建築技 術規則」中耐震力相關規定,明文規定建物應進行韌性設計,並針對前述兩種 地震現象加以規範。至此,我國耐震規範標準已考量到地震對建築物的影響,
向您推薦:廚具  追蹤器  影印機租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