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0 08:04:46虛靜常明

(道脈靈修) 元靈

參拾壹、元靈


    在這章節裡我們所要探討的主題也是非常重要的,靈修學員很多在這階段被誤導了,越走越離譜,心中的疑問總是無法得到解答,無奈又無明師指點,就這樣在厝中求是,跌跌撞撞,終究浪費了很多時間,辜負了求道的真誠之心。

    首先大家一定要搞清楚什麼是靈修?道脈裡的靈修,修的是自己的元靈(本靈),也就是原始的三魂與今世的七魄。在上古之時天父(東王木公)與天母(西王金母)以兩極之炁化生千千萬萬之原靈,原靈降生為人,是第一代的你,當第一代的你仙逝而去時,肉體沒了,七魄散了,只剩下那不完全的三魂,等待機緣再次為人,第二代時有了原來的三魂,新的肉體,又聚合了天地間的能量,變成新一代的七魄,成為新一代的人身個體,如此周而復始生生不息直到現在的你我他。因為沒能修成仙果,無法超凡入聖,而流落至今,歷代以來修成仙果之前賢也很多。因此靈修道門要修的是今世的人身個體,今世的七魄和三魂,那三魂就是所謂的元靈(本靈)。

    以上這段是屬於宗教思想言論,並非學術言論,學術言論是經過考究之後的論述,而宗教思想是承襲上代思想追究到遠古文化,至今並不一定能以科學現有知識來證實的,或許以後的研究可以佐證也不一定,這是一種玄學,例如早在幾千年前道家便說日可發光,而月本體不發光,是反射日之光,到了二十世紀才證實。有興趣可以去研究宗教思想說不定可以有新的發現,目前美國、德國有專門的人在研究道家思想文化。但不管如何要修行道脈靈修就必須要相信這種說法,否則是無法入門的。然而靈魂之說早在幾千多年前莊子便說了:「非彼無我,非我無所取。是亦近矣,而不知其所為使。」又說:「若有真宰,而特不得其眹。可行已信,而不見其形,有情而無形。」他說我們身體裡頭有其主宰,無形的主宰。

    現在說回正題,修行道脈靈修會產生靈動的現象,不由自主的動、說、唱等,有些會跳舞有些會做些類似瑜珈的動作,有些會做出類似國術那樣的動作,有些手捏指法,這些都是元靈醒靈所產生的現象。醒靈的現象林林種種無法一一說明,列舉幾項來說,有的醒靈後說自己是天界的某某下凡,有的說是最原始的,有的說是最先天的,都說的高高在上,更有的在動作上表現出高高在上的樣子,有的對著神像拍拍自己再豎起大拇指,有的跨騎在他人的背上,有的說自己是某某母娘或三清道祖,而要大家看到他都須下跪,等等說不完的多。有些是別人告訴他的,比方說你身上總共有十八條靈,一條是某某,一條是母娘,所以你有帶天命,你要趕快修行,要趕快開宮濟世,否則上天會不高興會處罰,盡說些危言聳聽的話,學員只會靈動其他都不會怎麼開得了宮呢?哪裡能濟世呢?只不過開了宮那個人能從中賺了一筆錢罷了。甚至於有些宮主會說你身上跟了好幾條靈,要祭一祭否則你會不舒服,會怎樣怎樣讓你嚇得乖乖拿出錢來祭煞。其實所有產生在學員身上像上述情形在道脈靈修裡都只是醒靈後的靈動現象而已。

    體內三魂是人體之神來自於原始完整靈的一部份,在累世中不曾醒來,今世天母大開方便修法,方有靈修道門讓咱三魂甦醒,甦醒後的三魂以為自己尚在天界或是在某一世,因此會說來自天界那樣的話或做出高高在上的動作。這時老師們要負責教導學員,這是很重要的一個階段,必須向學員說破,你是今世肉體的三魂,雖然來自天界,但若不修行是回不了天界,你該安心與肉體合作與七魄一同修真方能有機會在仙班列位。另外學員在動作上如果有逾距的動作也應該適時地教導和制止,如此學員才能真正進入靈修道門,要不然任其胡搞下去,學員不懂那樣是錯的,到後來一個個都養成高高在上的樣子,一個要比一個厲害,不多久這個團體必定互不相融,學員們也養成拱高的心態。各位這是修行嗎?在這個階段走錯方向的人非常多,帶領的老師們要負起最大的責任。

    醒靈後的靈動是自己三魂的作用,絕對不是某某神聖降駕,這點學員一定要分辨清楚,帶領的老師也要負起幫學員分辨的責任,因為學員不懂,這點也是很重要,很多人就是在此走錯了方向。應劫轉世後在體內之三魂來自天界,但不知已是不全之靈,因此尚存仙男仙女之態,靈動時的動作起手下步有幾分神駕之態,若經誤導你是某某聖駕嗎?他便順意而認為自己是某某神駕。其實大家可以很容易的分辨,第一動作不同,本靈之動態自己肉身明白整個過程,只是無法控制自己罷了,但是神駕降體是將七魄調出在體外以神駕之真氣護住令其不散,神駕之靈進入肉體,此時肉體沒有意識,眼前模糊,全身包含言語皆為神駕所用,乩童肉體受神駕保護,神駕為顯神通會動五寶,退駕之後肉體不會受傷。第二神駕不管開口說明或是透過桌頭翻譯,必定會說明出身何處,尊號為何,為何而來。但是體內三魂必定無法說出上述原由,甚至連開口說話都有問題。以這兩點去分辨大都可以分辦清楚,有時元靈也會假裝或模仿神駕之態,但畢竟還是有所不同可以分辦的。

    在這階段如果沒分清楚,是自己三魂的靈動而被誤導成神駕降體,就會被慫恿開宮,然後什麼都不會,其結果是浪費了許多錢,心裡又茫茫渺渺不知如何是好,辜負了一片真誠修道之心。

    要成為靈乩除了元靈本來的能量素質以外,還須經過一連串培養過程的修行,如睡神桌下閉關、唱詩、開文、開符等,因為修行的目的不是成為靈乩,因此這段我就不多談了。

    元靈不識人間諸事,在顯而主導肉體之時,須要適時的引導,身為老師者也要以正確的思想來解說這一切情形,如此學員才能快樂地入道門修行,否則離經叛道誤人誤己,還讓靈修道門被誤解成旁門左道,那豈不冤枉你說是嗎?

(摘自 道脈靈修 p.166-170)

下一篇: 參拾貳、仙風道骨 


《道脈靈修》玄谷道人著可向陳威淵老師索取(0911177082),免費索書,歡迎助印。

陳威淵老師的書已經出版16年,發行約十萬本,歷經多次改版增修內容充實,開台灣道脈靈修書籍之先河。書中創建許多靈修名詞與觀念,值得對道家思想與靈修法門有興趣的朋友參閱。

陳老師教導道家清靜無為,以及道教仙道修行,無開宮辦事,作法也無收費。歡迎詢問道脈靈修相關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