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9 08:29:59虛靜常明

(道脈靈修) 開靈竅

參拾、開靈竅

 


    這個部份對某些人來說,很神奇,很不可思議,正因為如此,使得很多人在這方面花了不少冤枉錢,也浪費了很多時間和精神。請記住,談到修行如果動不動就要花很多錢,那便是貪財,就算顯現某些玄妙之事,但是人之心已墮落,不可為伍也。

    修行道脈靈修的方法便是修靜與修動,修動即談到了靈動,有些人在醒靈之後便能進入靈動的階段,但有些人跟著修行很久也不會靈動,不管跟隨修行多久,不會靈動的跟隨者便被鼓吹做開靈竅的儀式,開一次靈竅有的要幾千元,有的離譜到要幾萬元,有的要開好幾次哩!像這樣以金錢論修行的行為真是要不得,聰明的你也應該懂得拒絕才是。

    進入靈修道門而不會靈動的人,確實能透過開靈竅的儀式使之靈動起來,這是一位帶領走靈山靈修者和引導帶領靈修已開宮宮主的主要責任,是使命本份之內應該做到的責任,若是為了宮內開銷收個隨意香油錢還可諒解,獅子大開口的行為是會落入因果的呀!

    開靈竅的秘訣大致可分為三種,那就是音、氣和意。

(一) 音:

    在第二十九章講過音在各宗教裡它佔著很重要的層面,它是各宗教藉以和天界諸神溝通時所必須的。它包括人體所發出的音律和敲動器物所發出的音律兩種。帶領靈乩和靈動的主事者大部份都會唱調或唱詩,在宮內或是在靈山聖地或者在同修聚會的道場,令學員站立在空曠的地方,保持靜立,心思放空,由主事者唱出音調或是詩、詞、歌之音律便能引動學員之靈識,使三魂主導肉體產生靈動。另外一種是敲動器物所發出的音律,如鑼、鼓、其它樂器或拍打桌面等令其有規律地發出音律,此種音律也能令靜立的學員產生靈動。

    音律是與諸神溝通的橋樑,人身裡面的三魂是人的神,是上古元靈降生而來,因此可以藉著音律與三魂溝通,喚醒體內的神使其產生靈動的現象。

(二)氣:

    修持道脈靈修者必須知道如何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煉神還虛。所謂精是人體生命的動力,是維持生命的基本能量,這能量使人體維持在三十六、七度的體溫,人可經由修煉使氣脉暢通,氣脉暢通了,表示全身充滿了氣,這時體溫會上升,身體周遭會產生一種磁場,是身體能量向外放射的氣場,修煉到這樣境界的人才能以氣引動學員靈動。

    令學員靜立於上述的空曠場所,眼睛閉上,放鬆肉體,主事者提氣全身,以手掌或手指運氣其中,無需接觸學員便可馭氣引動學員體內的三魂使其靈動,有趣的是馭氣者手往哪指,閉上雙眼的學員便往哪兒去,手指轉圓,學員便轉圈,靈動完後,

    問其學員都會說不知道怎麼回事,有些感應較強的學員會說感覺到有一股熱熱的氣貫進身體來,不知不覺就動了起來,無法控制,這就是氣引導靈動的現象。

(三)意:

    所謂意是人體裡三魂神識凝聚而向外傳達的內心意念。練氣化神,修煉凝聚自己的神識,古代道家有一種練神的方法,所謂道者盜也,修煉的方法在看外界一切境或物的時候眼睛微微半閉半開,看東西時(最好是有生命的東西,如樹、花等)眼神向內收聚,吸取物品的神韻,而增加自己的能量。然而在這裡恰恰相反,修煉者將自己的氣轉化為神,透過眼睛向外放射引動學者靈動。

    令學員靜立於上述條件下空曠之處,心要靜,身要靜,修煉者只要一個眼神便能使學員產生靈動,這是以修煉者自身三魂的靈力引動學員體內三魂而產生靈動的作用。這比較有難度,不僅修煉者要有那樣的境界,基本上學員的元靈也要具備那種敏感的程度,才能互相感應,而令其產生作用。另外在學員身上畫無形的符令其產生靈動,那也是意念所產生的作用。

    除了上述三種不需經由身體接觸便能產生靈動的現象以外,還有一種藉由身體接觸而產生靈動的方法。令學員靜立條件相同的空曠處,眼睛閉上,帶引者以手牽其手,抬踵以腳尖站立,引導學員左右走動(以腳尖),走著走著放開其手,便能如仙女下凡般翩翩起舞靈動起來。但這種方法只限用在坤道。若是乾道,腳底要踩實地,引導者用雙手慢慢地推動學員的雙手,然後便能靈動,這比較難以文字說得清楚,有機會看我演法一次便能明瞭。

    以上所談的四種引導靈動的方法,在道脈靈修法門裡是身為引導者、老師、宮主、主事者們都必須要會的功夫,最起碼也要會一種,才能教學員靈修矣!另外這四種方法要讓其產生作用,很重要的是學員的配合,基本上學員們要能靜心,心靜身體裡的七魄也才能靜,三魂才能顯現,如此方能感應到外來的一切助力。閉眼是要讓體內之神向內聚而不向外放射,才能讓心靜下來。那麼為什麼要找空曠的地方?學員眼睛是閉著的,一開始會踉踉蹌蹌,為安全起見所以要在空曠處,而且現場最好在四週圍都要有同修學員站立,適時的給予保護,勿使其撞到物品、香爐、供桌等等,也勿讓其跌落階梯而受傷。

    假使學員們心不能靜,意不能停,其潛在內心意識尚在抗拒,內心還沒準備好要入靈修道門,那麼便無法與外界助力產生感應,自然就不會產生靈動的現象,但看其何時才能放下心防,只要心防一放下,還是能藉由以上各種方法使其靈動了,只是時間點的問題。

    開靈竅在道脈靈修法門來說,是身為老師們應該具備的基本功夫,是要帶領學員進入靈修道門的必要功夫,也是本份內的責任,怎可定價收費呢?這是不應該的行為,假如為了宮廟裡的開銷,學員們贊助隨緣奉獻那我還能接受。

    身為道脈靈修的傳承者必須要學會開靈竅,要學會開靈竅的功夫不外乎腳踏實地的真修實練,認真的修練自己,將自己會的功夫確實的傳承下去,這才是修道者的胸懷,也是責任。

   (摘自 道脈靈修 p.161-166)

下一篇: 參拾壹、元靈


《道脈靈修》玄谷道人著可向陳威淵老師索取(0911177082),免費索書,歡迎助印。

陳威淵老師的書已經出版16年,發行約十萬本,歷經多次改版增修內容充實,開台灣道脈靈修書籍之先河。書中創建許多靈修名詞與觀念,值得對道家思想與靈修法門有興趣的朋友參閱。

陳老師教導道家清靜無為,以及道教仙道修行,無開宮辦事,作法也無收費。歡迎詢問道脈靈修相關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