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2 12:32:22三耳

《墨色曙光》第十九章<致命殺機>(3)


時間彷彿停止了數秒,連一丁點聲響都未發出,隨後便是一陣陣刺耳的警報聲響。醫院的其他護士和醫生急忙奔入病房查看,只見醒目的血紅自凌御雪純白的醫師袍不斷滲出,一時間驚呼聲紛紛響起:

「凌醫師,您還好吧?」

「凌醫師,您先坐在旁邊,我來檢查一下傷口。」

「快來幫忙止血!」

然而凌御雪卻是阻止了眾人的動作,迅速的扯起一旁的布纏繞受傷的手臂,隨即奔向窗邊探視,卻不禁蹙起眉頭。

(….可惡,沒有看到任何人。跑的還真快)

「醫師!」

急切的呼喚拉回了凌御雪的意識,凌御雪回神說道:

「咳,我沒事,你們不用擔心,我只是被擦傷而已,可以自行處理。倒是這起攻擊大有蹊蹺,我會徹查周遭的監視器,也會請警方介入調查,但我想對方應該是針對小晴而來,因為先前用車撞擊沒能成功,才會有第二次的襲擊。這方面我一定會妥善處理,大家不用太過擔憂,都先回到崗位上吧。」

眾人面面相覷,雖仍有些遲疑,但依舊憑藉多年以來對這名集千般讚譽與傳說於一身的院長的信任與崇敬,並未有任何異議的離開房間。

直到雜沓的腳步聲散去,凌御雪才放鬆似的靠向牆,嘆道:

還真是千鈞一髮啊。」

一瞬之後,唐墨晞悄無聲息的自簾幕後現身,神情異常凝重。凌御雪見狀說道:

「行了,別露出那種表情,現在暫時安全了。」

唐墨晞低聲說道:

「剛剛只要再遲個一秒,我們就完了。」

凌御雪對此毫不避諱的坦言道:

「確實是這樣,但,那又如何?在這種充滿算計的局勢下,雙方爭的,都不過是那一秒,我們沒搶到,便一敗塗地,搶到了,便獲得逆轉之機。勝敗,往往都只取決於那一瞬而已。在有餘裕的情況下,自然會去多籌謀著如何多拿下幾步,然而在方才那種情況,誰搶到那一秒,便是贏家。」

唐墨晞沉默了會,才放鬆似的說道:

「抱歉,我只是...有些害怕。」

凌御雪看著摯友注視著璐晴的眼神,她明白他的恐懼,那種再也不能失去的感受,也不自覺放軟語氣。

「還好,反正現在Joker他們也抓不到證據了,以他的個性,短期內不會再有動作了。」

唐墨晞疲倦的點點頭,才驚覺似的問道:

「等等!我都忘了!」唐墨晞懊惱的連忙探查凌御雪的傷勢:

「妳怎麼樣?是傷到哪邊了?」

凌御雪見狀沒好氣的笑道:

 

「行了,我手臂都流這麼久的血了,現在才問也太遲了吧。」

「對不起,我….

「小傷而已,能有甚麼事?好了,你也別再多想了,這並不是你的錯,現下形勢就是這麼艱困,我也是疏忽了沒顧好小晴,終究還是讓她捲進我們的恩怨。」

凌御雪忍不住嘆息,兩人望向病床上臉色蒼白,眉頭緊蹙的唐璐晴,心中說不出的愧疚與心疼。最後唐墨晞終於說道:

「妳說的沒錯,現在我們要爭的就是那一分勝算,我們不該再固守被動的形勢了,妳現在負傷,為了以防萬一,我回本部坐鎮,再把竹派過來這邊護衛。雪,小晴就麻煩妳了。」

看到唐墨晞已然恢復平日那統御整個城市地下第一大派的架勢與神情,凌御雪明白再也無須擔心,爽快的答道:

「收到,交給我吧。我會再放些消息出去,讓他們無法貿然行動。」

下一秒,簾後已是空無一人,彷彿從未有人待過,凌御雪亦迅速離開房間,去進行善後工作。

一直到室內全然悄無聲息之後,床上的人緩緩睜開雙眼,兩行淚水無聲的不斷自雙頰滑落,淋濕了枕頭,也淋濕了唐璐晴受創的心。


珠珠 2017-10-05 21:26:45

天啊!她竟然什麼都聽到了,事情進展的太快了吧!

版主回應
其實還好XD
唐璐晴聽到了也不會去做甚麼,只是很難過QAQ
2017-10-05 23: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