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0 13:41:21三耳

《墨色曙光》第十九章<致命殺機>(2)


唐墨晞聞言皺眉說道:

 

「金子榮?商業界的大老跟我們有甚麼關係?確實以前因為他有進行一些不當牟利的生意,我們有出手攔阻過。但那都是十幾年前的事了,這麼多年來他也從來沒針對我們過啊。」

 

「晞,冷靜,你知道你在說些甚麼嗎?」

 

「雪?怎麼了?」

 

「冷靜下來,別讓衝動影響你的判斷,你想想看,小晴跟你的關係向來都是保密的,就我所知,小晴在學校也未曾說漏嘴過,金子榮怎麼可能直接針對小晴?除非

 

凌御雪陷入沉默,唐墨晞見狀不解的問道:

 

「除非甚麼?」

 

「金鳶,如果是她也許…..

 

「雪,妳在說甚麼?那個金鳶,又是誰?」

 

「金子榮的獨生女金鳶,是小晴的同班同學,我在想..也許是那女孩發現了端倪,又無意間透露給金子榮了。」

 

「小晴的同學有這樣的本事?她跟小晴關係好嗎?」

 

「兩人感情還不錯,我想應該是她們聊天時小晴無意間透露出一些跡象,金鳶的推理能力我是見識過的,第一次見面時她直接就識破了小晴並不是城外之人。她又是極愛追根究柢的個性。如果建立在這樣的前提之下,她會去在意小晴真正的身分也不足為奇。只怕當日我臨時編的說詞還不夠讓她採信。」

 

唐墨晞嘆氣說道:

 

「想不到還有這一段故事,該不會一開始金鳶就是不懷好意的接近小晴吧?」

 

凌御雪搖頭說道:

 

「我想不是這樣,那女孩對好奇的事極其熱衷,但並非真正有害人之心。我想應該是她無意間被金子榮利用了。不過我猜她現在應該對金子榮已經有所懷疑了,這樣的話,她今天的反應也就說得通,否則實在是太過巧合了。但這樣一來,事情又回到原點金子榮的動機到底是甚麼?更何況就這次事件的規模來說,不像是金子榮一人能策畫的,那幕後的操盤手

 

「妳是想說..『闇』他們嗎?」

 

「無論如何,現階段有這樣動機跟能力的,除了他們,我不做第二人想。」

 

「但桔並沒有傳來任何相關的消息

 

「這也是我一直沒下定論的原因,也許這並不是整個組織的行動,而是個人的試探行為,但對方要試探甚麼?」

 

「要傳訊息讓小桔幫我們調查嗎?」

 

凌御雪沉重的搖頭說道:

 

「只怕不妥,『闇』如果已經把我們視為目標,一定會特別關注我們的一舉一動,這時候傳訊息的風險太大。」

 

唐墨晞也贊同的點頭,兩人按著眉心不斷思索著,驀地唐墨晞開口說道:

 

「我想應該跟我有關。」

 

凌御雪猛的望向他,唐墨晞繼續說道:

 

「照理來說『闇』也不可能知道我和小晴的關係,金子榮終究也只是聽到她女兒的推論,並沒有絕對的證據。但如果金子榮將這個推測告訴『闇』的話

 

凌御雪臉色一變,說道:

「以Joker的個性,必然不會放過這樣的弱點難道!」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凌御雪頓悟的瞬間,一顆子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朝唐墨晞的胸膛射去。

艷紅的鮮血,灑落在純白的地板上。


(悄悄話) 2017-05-30 18: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