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2 02:47:09三耳

《墨色曙光》第十六章<家長會>(1)



(誰露出了破綻引來了危機?誰的來到化解了困局?當層層的疑雲逐漸散去之時,竟透出了深藏已久的野心。)

 

逐漸轉弱的聲音讓金鳶又再問了一次:

 

「妳在說甚麼?我沒聽清楚。」

 

唐璐晴自是不願再繼續這個話題,便說道:

 

「沒甚麼。我只是覺得這樣的人大概抱持著『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想法吧,如果解脫的方法就是沉淪,情願走入極端與這個世界對抗,即使是粉身碎骨也再所不惜……罷了,我只是不想在班上說這些。好了啦,還在上課呢,有甚麼事下了課再說吧。」

 

唐璐晴說完便重新專注回聽講,金鳶也識趣的不再搭話,而且方才唐璐晴的話已經給了她足夠的思索空間。

 

(一直覺得,唐璐晴對【光】的人特別在意,好像有一種特殊的情感存在。應該不是我多心了,但既然這樣的話,又會是為什麼呢?)

 

金鳶偏著頭思索著,直到唐璐晴悄悄拿筆敲她桌子,她才回神問道:

 

「甚麼事嗎?」

 

唐璐晴壓低聲音指向前方講台說道:

 

「怎麼了?老師在問妳話啊?」

 

金鳶抬頭,看見沈奕楷正望著她,問道:

 

「金鳶,妳知道剛才我說下星期三有甚麼事嗎?」

 

金鳶有些尷尬,心中暗叫不巧,但還是盡可能保持鎮靜,唐璐晴一看就知道她又在神遊了,便善心的打了暗號,金鳶自然心領神會,從容的答道:

 

「要辦親師座談會。」

 

說出口的同時腦中的某個角落才發現哪裡不對勁,一發現後金鳶的笑容頓時僵在臉上。

 

(家、家長會……)

 

沈奕楷繼續說道:

 

「沒錯,再次提醒各位同學,下星期三在班上會有親師座談會,老師希望能跟所有家長好好聊一下,也能讓我和家長都能更理解你們的狀況。所以現在老師要發下通知單,請各位同學務必在接下來的周末裡,給你們的家長填寫回覆單,老師才能提早進行準備。那今天的課就上到這裡,祝你們有個愉快的假期。」

 

「謝謝老師。」

 

當沈奕楷從整齊一致的聲音中離去後,金鳶立刻拿著手中的通知單向唐璐晴問道:

 

「等等,在我沒發覺時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就是要辦家長會啊,怎麼了嗎?這次妳爸爸應該就會來了吧。」

 

「我就是不想他來啊。」

 

「咦?為什麼呢?妳有沒做錯過甚麼事?為什麼不希望家長來呀?」

 

「因為我不知道班導會跟我爸爸說些甚麼,就覺得以班導的個性,會講一些很奇怪的話啊,而且我覺得爸爸一定會加油添醋的開始爆料我!算了,我不想再想像那種畫面了。那妳呢?應該還是凌醫師出席吧?」

 

「對啊,這樣一說我回家要先趕緊告知醫生家長會的事,她才能盡早錯開診療的時間。家長會啊我也不曉得老師會和醫生說些甚麼耶,我反而有一點期待呢。」

 

金鳶一臉懷疑的盯著她,又開始趴在桌面上一臉的生無可戀,唐璐晴見狀只能不停地搖頭嘆息,再度看向桌上的通知單,眼神不由得浮現一絲落寞。

 

(家長會甚麼時候,你也會來參加我的家長會呢?)

 

 

珠珠 2017-04-04 15:47:15

感覺上唐璐晴的爸爸好像會參加?會嗎?

版主回應
並不會喔~
所以璐晴才會這麼落寞啊
感謝賞文
2017-04-05 01: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