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5 15:19:54三耳

《墨色曙光》第十六章<家長會>(2)


「辛苦了,又過了一個星期了,應該已經能適應學校生活了吧。」

 

當天晚上,凌御雪正好沒有值班,兩人便共進晚餐,凌御雪舉起杯子向唐璐晴慶祝周末的來臨,唐璐晴回答道:

 

「醫生才辛苦了,每天都忙到那麼晚。學校的話,我都已經很適應了,雖然數理科還是很讓人頭痛,不過還算跟的上,而且金鳶也會幫我,沒有太大的問題。」

 

「那就好,聽起來妳跟金家那孩子蠻處的來的。」

 

「算是談得上話,她會教我數理,我教她國文和社會科,雖然我覺得她也沒有很在乎這幾科就是了。」

 

「哈,如果以開學日那天她的表現來看,我想這也挺符合她的個性。」

 

「是啊,但只要是在她拿手的數理科,班上沒有人是她的對手。啊,對了,我們班下星期一要辦家長會,醫生有空出席嗎?」

 

唐璐晴想起早晨老師的交代,急忙將通知單交給凌御雪觀視。

 

「下星期一我可以出席啊,目前還沒有排到手術,臨時預約的話我也可以先找人代班,沒問題,我會去。」

 

唐璐晴聞言開心的笑道:

 

「太好了,我們班導師還說想和每個家長都好好聊一聊呢。也不知道老師到底會說些甚麼。」

 

(小晴的班導師就是沈奕楷…)

 

凌御雪腦中猛然閃過那一天在組織看見了沈奕楷和沈慕逸從吳威銘的故宅中走出來的畫面。她在事後一直關注著基地周遭的變動,然而他們並未再度前來。她總覺得內情並不單純,一直記掛著這件事。

 

(也許可以趁著這次家長會,蒐集到甚麼線索。)

 

 

金家大宅內,金鳶正在寬敞的沙發床上來回翻滾,兩眼盯視著那張通知單,像是恨不得把它吞了一樣。

 

「到底為什麼要有家長會這種東西啊?」

 

金鳶煩躁的喊著,一旁整理家務的喬彥聽了只能搖頭苦笑,大小姐下午從學校回來以後便一直重複著這句話,他也不知該說些甚麼才好。

 

「遠在門外就聽見妳的聲音,怎麼啦?難道是過了這段時間,又對新學校感到厭煩了?」

 

渾厚的聲音驀地響起,只見金子榮邊笑著邊從門外走進來,金鳶嘆氣說道:

 

「不是啦,昊日比我想像中的來的更加有趣,是不會無聊。我是在說家長會的事,下星期一晚上,你要去嗎?」

 

金子榮接過通知單,笑道:

 

「我當然是會去的。哈哈,我知道妳為什麼這麼煩躁了。有甚麼關係呢?只不過是和妳們班導師講幾句話而已。再說開學日那天我也已經依妳的要求沒去學校了,這一次我總是該去跟老師打個招呼才不算失禮啊。」

 

看著女兒依舊一臉心不甘情不願的模樣,金子榮安慰道:

 

「行了,這沒妳想的那麼糟糕。如果妳真不喜歡我們在妳面前談論妳,我記得學生沒有強制要參加嘛。妳那天留在家裡休息,我回來也不會告訴妳我們說了甚麼,如何?」

 

金鳶偏著頭想了想,斬釘截鐵地拒絕道:

 

「還是算了,甚麼都不知道更可怕啊,再說我覺得那天應該會很熱鬧,說不定又會像開學日那天一樣會發生甚麼有趣的事。」

 

看見女兒一副正打著甚麼鬼主意的模樣,金子榮只能無奈的搖頭歎息。

 

(會發生甚麼有趣的事…..是嗎?)


珠珠 2017-04-17 16:01:04

我也很期待家長會!

版主回應
我一向都不大期待XDD
我說現實中的
跟金鳶一樣 莫名驚恐
2017-04-17 21: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