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3 23:09:53三耳

《墨色曙光》第十四章<塵封的過往>(3)



而在稍早時分,唐墨晞和凌御雪依舊待在基地內談話,凌御雪正蹙著眉說道:

 

「那個女人果然還是最危險的。」

 

「妳是說他們新遞補的Heart嗎?」

 

「也不算新了,都已經十年了。」

 

「但的確是在那場戰鬥後才突然竄出來的狠角色。」

 

凌御雪眼神有些黯淡,說道:

 

「是啊,當年的她在『闇』裡面毫不起眼,想不到最後給了棠兒致命一擊的居然會是她。」

 

唐墨晞也附和道:

 

「就連駱老大也完全不知此人來歷,應該說,在棠兒的變故之前,我們根本不知她的存在。」

 

「也許正因為她毫不引人注意,才會讓棠兒也放鬆緊戒,否則以棠兒謹慎的性子,絕不會在最後被那女人揭穿身分。」

 

唐墨晞堅決的說道:

 

「我們絕不會再重蹈覆轍了。」

 

「我也是百般叮嚀桔對那女人千萬要費心留神,她就是蠍子,哪怕是只露出一秒的破綻,她也會毫不留情地在那一秒攻擊你。只要稍有不慎,便是死無葬身之地。只是……

 

凌御雪一想起年輕女子俏麗燦爛的笑顏,便不由得搖頭嘆道:

 

「桔的個性向來不受拘束,是我最擔心的一點,真不知她到底能不能好好聽進我們的吩咐。」

 

唐墨晞苦笑道:

 

「也許這就是所謂『有其父必有其女』吧。不過我想小桔雖然有時會胡鬧,在這種大事上還是會知道分寸的,這一點我相信她。」

 

「但願如此吧。無論如何,都非要保住她安全才行。」

 

「那是當然,否則將來到了地下,駱老大一定讓我再死一次。」

 

凌御雪也輕輕笑了起來:

 

「這時候就真希望桔能有竹一半聽話就好了。」

 

「那是因為竹特別聽妳的話吧,他才剛聽妳的話瞞了我呢。」

 

凌御雪一聽差點一口水噴出來:

 

「我說你,也太記仇了了吧,連這也要計較。而且那才不是聽我的話,而是他識大體的知道怎麼做才是最好的。」

 

「妳說是就是吧。不過說到這個,我一定要吩咐竹看緊妳,免得妳到時候還真的也加入戰鬥。」

 

「我是打算這樣做沒錯啊。而且我認真告訴你,晞,你千萬別胡來,竹是有重要任務在身的,而不該只是為保護我一人存在。」

 

「不,這我一定會吩咐他。而且我確定只要是關於妳的安全,竹百分之百會聽我的。」

 

唐墨晞也是一步也不退讓,凌御雪實在覺得頭很疼,在這一點上他們永遠都沒有共識,總是一次又一次的爭執,而且最讓她不想承認的是,竹永遠在這件事上都會站在墨晞那一邊!竹一向對她言聽計從,唯獨在這件事上特別固執,就算是她也難以說服。算了,離真正的戰鬥來臨還有一些時間,她總還有機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