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2 03:20:46三耳

《墨色曙光》第十四章<塵封的過往>(2)



「這有甚麼好自責的,再聰明的人也無法預測這樣突然的變故。我記得那時候雖然很想跟你和沈伯伯沈伯母一起去旅遊,但卻私心的更希望是和父親一起去。後來也原本真的要成行了,只是算了,不提也罷。」

 

沈慕逸突然笑道:

 

「這麼說來也是,如果我在六歲時便能預料到這些事情,早就直接去當算命仙了。唉,用這樣的語氣說話,還以為我們多老呢。」

 

沈奕楷沒好氣地看了他一眼,說道:

 

「誰叫要你先起頭呢?我也只好跟進了。」

 

「我也只是一時間有感而發而已啊。」

 

兩人一來一往的說著,走進了建築之中,雖然房間的格局和記憶中的相仿,但屋內的陳設已撤去泰半,讓沈奕楷感到有些陌生。

 

「這一間」沈奕楷指著一列房間中的某間說道:

 

「倒數過來的第二間,就是我的房間。」

 

「這麼一說,我好像沒去過你在這裡的房間。」

 

「那當然,當時別說是我房間了,光是要你踏進這棟建築你都是百般不情願,每次還不都是我去你家找你。」

 

「沒辦法,誰叫當年這個地方總是讓我覺得我快窒息了呢?就算只是在外頭看見門庭若市的盛況,我也是渾身不舒服。估計是許多人趨炎附勢的嘴臉使我覺得反胃吧。」

 

「你總是這樣,這個個性到現在還有過之無不及呢,都已經躲到山中去了。」

 

「山中日子清閒啊,除了突然打一通電話把我叫出來的你,也不會有其他人會來找我了。」

 

沈奕楷佯裝不悅的說道:

 

「既然這麼耿耿於懷,你也可以不答應我的請求啊。」

 

沈慕逸無奈的搖頭嘆道:

 

「鬧甚麼彆扭啊,我可是一接到電話,二話不說就趕過來了喔。不過我也的確吃了一驚,想不到你會突然決定要來這裡看看,是怎麼了嗎?」

 

「也沒甚麼,其實有些事,有些念頭,就是那樣的突如其來。有一天你就這樣突然想通了,發現情況必須要有所轉變才行。而我只是覺得我不能再這麼下去了。不能再拿惡夢當作一切的藉口,或是我遷怒的對象,否則,我會一輩子都困在這個夢裡,最後徹底迷失了自我。我想也是我該從夢魘回到現實的時候了。」

 

沈奕楷望向空蕩的大廳,他記得在牆邊有一張長椅,他依稀看見男人擁著小男孩看著圖鑑的景象,在朦朧中逐漸遠去。

 

而他只是平靜的站在那兒,任由淚水悄悄滑落,他輕輕地說道:

 

「我曾在這個地方享受過最快樂的天倫之情,卻也在這個地方失去一切。但是……但是現在不一樣,現在的我,有家人、有朋友、有夢想,我已經擁有很多珍貴的事物了。所以,我可以放手了。」

 

夢想在眼前,摯友在身側,人的一生,所求的也不就這些嗎?其實自己,早就過得很幸福了。不妨放手,讓過往的一切如雲煙一般散入無邊無際的晴空中吧。

 

沈奕楷看向窗外明朗而湛藍的天空,發自內心的露出一抹欣慰的笑容。

 

「走吧,時間也不早了。」

 

沈奕楷笑著回頭對摯友說道,走出了宅邸。沈慕逸見狀也感到寬慰笑了,看來是他白操心了,因為他的好友,早已比他所想的更堅強許多了。沈慕逸再度笑著搖頭,邁步跟上那堅定而勇往直前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