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5 02:07:34三耳

《墨色曙光》第十三章<宣戰>(3)



唐墨晞明白此刻無論是感謝或是自責都是無意義的,他該做的,就是認真對好友許下承諾:

 

「我知道了,這段時間麻煩妳了,接下來的事就交給我吧,我會做好的。」

 

看著好友又再度露出她最熟悉不過的,那堅毅自信的神情,凌御雪終於鬆了一口氣,這陣子以來令人窒息的陰霾終於全數散盡。那接下來最大的問題就會是

 

「雪,在想什麼呢?」

 

看著凌御雪依然蹙著眉頭,唐墨晞有些不解地問道。

 

「我還在評估雙方的戰力差。」

 

「不是說在進行訓練了?等等,妳指的是…Joker?」

 

起初還不明白意思的唐墨晞像是突然想起了甚麼般地變了臉色。凌御雪沉重的點頭說道:

 

「不只是Joker,包括兩邊所有的主戰力,這點的確如桔所顧慮的,我們最強的就只有竹,但只靠他一人是絕對不夠的。桔無法算入戰力之中,再來就剩我們兩個了。」

 

凌御雪的神情不由得添上一分黯淡,長期以來她都是做醫療、情報蒐集和籌畫戰局的內務工作,過去在駱老大的堅持保護下不曾出過有危險的任務,但今非昔比了,她不能再袖手旁觀。

 

不過,儘管她對自身的狙擊能力相當有自信,但如果是硬碰硬的火拼,想起自己差勁的搏鬥技巧,凌御雪就很懊惱,自小時候開始學甚麼都很得心應手,唯獨接觸搏擊的時候才讓她嘗到挫敗的苦,當然,天生虛弱的身子絕對是最大的障礙。

 

「不用再想了,反正我是不會讓妳去的。」

 

強硬的一句話,出自一旁有些生氣的男人。凌御雪早知他會這麼說,但是

 

「冷靜一點,晞,現在不是任性的時候。」

 

「任性的明明是妳吧,駱老大的交代妳都忘了嗎?他說過不許妳參與任何戰鬥的,如果真有甚麼三長兩短,誰來為我們防範他們的陰謀?我可沒那個本事啊。」

 

「我記得非常清楚,但我沒答應他過啊。而且如果你們不足以對抗它們的話,在談論算計之前,我們就會先覆滅的。」

 

面對好友難得的執拗,唐墨晞並非不明白凌御雪心中的顧慮,但他絕不會讓她去涉險。當初十七年前會帶她去,一方面是因為無論如何也該讓御雪和自己為過往的恩怨做個了結,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竹已經將所有守衛除盡了,安全上算是無虞。

 

但這絕對和上陣火拼是天差地別的兩碼子事,無論如何他都不能同意的。一陣僵持下,凌御雪在此糾結也無意義,索性轉移話題說道:

 

「先回到剛剛說的,除了Joker,最危險的當屬SpadeDiamond性情暴躁,空有武力卻毫無才智,不構成威脅。而我擔心的,是Heart,那個女人果然還是最危險的。」

 

凌御雪陷入沉思,對方又是怎麼盤算的呢?

 

 

燈紅酒綠的東區中,同樣有個基地隱身在幢幢華貴的建築之間,五個座位,等待著它們的主人來到。座位上分別繪上了撲克牌的四個花色,以及最是捉摸不透的,鬼牌。


(悄悄話) 2017-03-10 2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