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4 00:05:38三耳

《墨色曙光》第十三章<宣戰>(2)



唐墨晞緊蹙著眉,眼下情形並不樂觀,必須要想盡辦法拖延更多時間才行,正苦思時,卻聞一聲輕嘆,疑惑的抬起頭,只見凌御雪無奈地說道:

 

「不用那麼擔心。潛伏十年的並不是只有他們,我們這邊不也已經養精蓄銳了很久嗎?」

 

凌御雪向一旁的竹問道:

 

「如何?訓練的結果。」

 

「還算順利,這段時間以來實力已增強不少,最主要還是因為大家的意志都很堅定,訓練起來容易很多。」

 

唐墨晞有些驚訝的問道:

 

「訓練難道說是?」

 

凌御雪點頭答道:

 

「沒錯,正是照著駱老大從前的模式進行訓練,此外,我也正試著改造一些槍械,到時候應該能派上用場。」

 

「等等,這是甚麼時候的事?」

 

「基本的訓練一直以來都有在進行,至於模擬戰鬥的演練,大概是這一兩個月的事吧。」

 

唐墨晞簡直詫異的說不出話來:

 

「這一兩個月?怎麼可能?」

 

「早在他們正式復出之前,暗地裡便小動作頻頻,招兵買馬,連續攻下周遭幾個落小的幫派,我那時就有所警覺,提前先做下準備。雖然他們的速度還是比我料想得還更快一些,但也不至於措手不及了。」

 

「這些事怎麼不先告訴我呢?我一點準備都沒有

 

竹走上前低頭道歉道:

 

「領導,是我越權了,對不起。」

 

凌御雪截斷竹的話,說道:

 

「竹,你是聽我的意思行事,錯不在你。你和桔都先退下,我和墨晞要事要說。桔,妳回去時務必小心,記住我們的話,別再貿然擅自行動了。『闇』那邊的狀況,再麻煩妳多留意了。」

 

竹和桔有些不知所措的對視了一眼,見到唐墨晞亦點頭示意他們離開,兩人自是不願久待,便說道:

 

「那我們就先退下了。」

 

兩人有些擔憂的看向室內不發一語的兩人,最終還是離開房間。

 

直到聽見兩人的腳步聲漸遠,唐墨晞和凌御雪依舊沒有開口說話,時間在一片沉默中流逝,最後還是唐墨晞打破僵局,埋怨的問道:

 

「不是說有話要跟我說?」

 

「我在想,你是在氣我越俎代庖呢?還是在氣我聯合竹隱瞞你呢?或是兩者皆是?」

 

唐墨晞不悅的睨了多年摯友一眼,咕噥道:

 

「明知故問。」

 

看著好友莫名生氣的模樣,凌御雪忍不住笑了出來,唐墨晞無奈的說道:

 

「雪,妳我相識多年,妳明知我不可能會在意這種不實際的地位或權力,更何況當年前領導明明就屬意妳接任領導之位,結果妳避之唯恐不及,還把他氣得不得了。但是,就為著我們的交情,妳竟然還有事瞞著我,到底是為甚麼?」

 

面對好友的質問,凌御雪並不正面回答,反而說了句風馬牛不相及的話:

 

「接獲消息的那一陣子,正好是小晴剛考上昊日不久的時候。」

 

靜靜的一句話,讓唐墨晞一時間無話可說,原先的怒氣也悄悄的消散,反而多了一分歉疚。

 

「抱歉,我那時精神不濟,讓妳費心了。」

 

當時諸多過往回憶常盤據腦海,唐墨晞心知肚明,自己近來的狀況相當差勁,唐墨晞不由得痛恨起自己的不中用。

 

凌御雪不以為然的反駁道:

 

「這有甚麼好抱歉的,你只是需要一點時間來沉澱情緒,我本是想說等更有成效時再和你說,不過剛才看你有些煩惱索性便說了。話說回來,我想如果是你接到消息,也會做出一模一樣的判斷,所以就先代你佈下安排了。」

 

 

(悄悄話) 2017-03-12 00:15:37
(悄悄話) 2017-03-10 19:5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