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1 23:58:50三耳

《墨色曙光》第十三章<宣戰>(1)



(消弭十年的戰爭,如今,戰火,再度點燃……)

 

「光」的基地內,唐墨晞和凌御雪正蹙眉沉思著,唐墨晞向一直無聲佇立於一旁的男子問道:

 

「除了那顆炸彈,還有找到其他東西嗎?」

 

男子搖了搖頭,回答道:

 

「沒有了。炸彈也是只朝著基地前的空地投放的,並沒有毀損到周遭的建築物,也沒有造成任何傷亡。」

 

唐墨晞徵詢的望向身邊的好友,說道:

 

「看來是宣戰的表示,雪,妳覺得呢?」

 

凌御雪淡漠的開口說道:

 

「八成是,但還是不能大意。罷了,反正正如同之前我們所說的,這件事總是會有個開端的不過是現在到了時機而已。」

 

唐墨晞冷聲說道:

 

「這一回,輪到對方先發制人了嗎?」

 

凌御雪冷笑道:

 

「俗稱的先手必勝嗎?只可惜,這可不是下五子棋,而是如圍棋般的長期攻防哪。」

 

凌御雪轉頭向身後的男子問道:

 

「竹,除此之外,桔那邊有傳來甚麼消息嗎?」

 

「沒有。」

 

「甚麼都沒有~正跟你們所想的一樣,他們就是太無聊了想找個亂子,順便示個威罷了。」

 

唐墨晞和凌御雪猛然一愣,竹則是生氣的盯視著不知何時出現在門邊,身披斗篷的女子,莫名焦慮的模樣。

 

凌御雪回過神來,斥責女子道:

 

「桔,別胡鬧。為什麼沒先說一聲就跑回來?這樣做有多大風險妳難道不明白嗎?之前不是就已經告誡過妳了?」

 

桔伸手揭下斗篷,露出秀美的容顏,是個年紀才二十出頭的女子,她軟聲求饒道:

 

「副領導別生氣啊,一切都安全得很,我保證沒有人在追蹤我。」

 

凌御雪長吐一口氣,稍稍放鬆一身的戒備,仍然慎重的叮嚀道:

 

「現在沒有不代表以後不會有,妳越常這樣做,就越是會露出破綻。妳的身分暴露事小,一不小心妳就會沒命的,妳千萬記清楚了。」

 

一旁的唐墨晞在回過神後,也一臉嚴肅的教訓道:

 

「雪說的沒錯,這件事非同小可。桔妳聽好,我們再經不起任何失去的傷痛了。縱然妳天賦異稟,練有當世無雙的易容術和變聲的能力,都需要分外謹慎才行。這也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如果妳真的不能改正的話,我會取消這個職位。就算從此失去最直接的情報來源,我也不能讓你們白白去送死。慘痛的犧牲,一次,都已是太多了。」

 

桔一聽知道不好,連忙正色地道歉道:

 

「領導,我知道了,是我太魯莽了,我以後會多加留意的。」

 

唐墨晞也緩下臉色,說道:

 

「好了,我話也說得比較重些。我知道妳會不顧風險趕回來就是急著給我們報消息,怕我們擔心。最近那邊的狀況怎麼樣?」

 

桔嘆氣的說道:

 

「鬥志高昂,勢在必得。上下都忙著磨練、戰鬥練習,畢竟是潛伏了十年的猛獸,蓄積的力量不容小覷。領導、副領導,你們可千萬要留意了。以我的判斷,我們現在別說是勝算,連勢均力敵都有些勉強。我們只有竹大哥是戰力最為突出的,但整體而言還是要更補強些才行。」

 

 

 

(悄悄話) 2017-03-02 16:42:47
(悄悄話) 2017-03-02 09:3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