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2 22:26:40三耳

《墨色曙光》第十章<開端>(4)



唐璐晴表面上仍是相當沉靜,手心卻因緊握而出了汗。她的夢想,心中早已有了答案,但在這樣的情況下,卻是非常難以說出口的幾句話。她並不像其他多數同學一樣以承襲家業為目標,畢竟父母的工作即使不明說,其實心中都是難以贊同的。所以

 

「跟大家不同,我的夢想其實和未來的職業沒有甚麼關聯。」

 

 

隨著思考,內心的波動逐漸沉澱下來,是啊,那麼明確又理所當然的事,有甚麼可畏懼的呢?靜謐中,聽見了自己的聲音娓娓道出:

 

「其實從小時候開始,我總是覺得不快樂,不只是因為特殊的家庭環境,更多的是這個城市帶給我的壓迫感。儘管它是個非常繁榮和富有的城市,但待在其中,我卻總是覺得喘不過氣來,有一種說不出的陌生和空虛感。而我的夢想很簡單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在這個城市中得到快樂和幸福,和我所愛的人在一起。就這樣而已雖然這對現在的我來說,這個夢想還離我十分遙遠,但

 

唐璐晴腦海中閃過了父親和醫生的身影,是除了已故的母親,她最愛的兩個人,卻與她心之所向背道而馳。尤其是父親,她和父親總是背對著對方向前走著,卻又為了割捨不了的羈絆而不斷回首望著。

 

總是要有一方妥協,才能一同攜手向前邁進,然而唐璐晴清楚父親不會輕易放棄,因為她自己也是十分的固執。她固執的堅持己見,卻也願意固執的,等待父親願意放棄的那一天到來。

 

「但是我會一直等待,當然不是甚麼都不做的等待,我也許沒有那麼大的能力足以去改變這個城市的樣貌,但我會努力的讓自己成為一把燭火,盡可能的溫暖他人。即使是很黑暗的地方,只要點起燭火,哪怕只是微弱的光芒,也足以讓人看清前路。這就是我的夢想,謝謝。」

 

唐璐晴悄悄鬆了一口氣,說出來以後感覺真是好多了,壓根不願去看台下同學的反應,她一秒也不肯逗留的想避開投射在身上的視線,快步回到座位,也因此沒看見坐在講台旁的沈奕楷此刻臉上的神情,四分的欣慰喜悅、三分的相見恨晚、兩分的不敢置信,和一分的連他自己都未察覺的憐惜。

 

台下依舊是一片鴉雀無聲,但難掩一個個臉上的輕蔑神色,唯獨金鳶悄悄的揚起笑容,早知道唐璐晴不會說出和其他人無異的夢想,但也沒料到看似溫和柔弱的她,竟也有勇氣在這樣的場合下說出方才那一席話,的確是小覷她了。

 

另一方,整理好心緒的沈奕楷,起身欲走上台發表感言之際,唐璐晴有些驚訝的急忙舉手,沈奕楷見狀疑惑的問道:

 

「怎麼了?妳還有甚麼話要補充嗎?」

 

「不是的。是因為

 

唐璐晴轉頭看向金鳶,金鳶頓時心中暗叫不妙。

 

「老師,她還沒有上台報告。」

 

(晴,妳為什麼一定要在這種時候這麼多嘴啊,我剛剛還在想我能混過去的機率有多大呢)

 

沈奕楷連忙說道:

 

「啊,不好意思,妳是金鳶對吧,抱歉老師剛剛沒有注意到,那請妳上台向大家分享妳的夢想。」

 

面對眾人投注在身上的好奇視線,金鳶忍不住嘆了口氣。果然是風水輪流轉,昨天才坑過凌御雪,今天就輪到自己嚐到苦果,還真是應了那句話,不做死不會死啊。

 

(悄悄話) 2017-02-12 23:5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