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3 23:54:18三耳

《墨色曙光》第十一章<新的挑戰>(1)



(
捨棄過往的人、活在當下的人、從未真實活過的人,都將迎來全所未有的挑戰……)

 

雖然在心中不停埋怨,金鳶依舊是一派從容自在的模樣,大大方方就走上台去,簡潔有力地說道:

 

「我並沒有甚麼特別的夢想,將來打算繼承家業從商,努力的守住家族的產業和名聲,就是唯一的目標了。謝謝。」

 

金鳶說完便打算下台,沈奕楷叫住了她:

 

「等一下,老師想問,這真的是妳的夢想嗎?」

 

「請問老師為什麼這麼問呢?」

 

「因為老師無法感覺到妳對這個『夢想』的熱忱和企圖心,反而更像是一份不得不為的責任,退一步說就只是個人生規劃而已。所以老師才問,這真的是妳想要的嗎?」

 

「對我來說並不會想要但也不排斥,一直以來我都不曾有過夢想,連特別想要的事物也沒有。不過,剛剛說的的確是我給自己的目標,希望我能夠去達成它,我覺得這也可以算是夢想了。」

 

金鳶答覆得相當坦然,物質生活已然充足,心靈方面卻完全沒有慾望。但金家的責任她終究是要擔的,儘管父親和家族中的長輩向來對她的天賦資質深具信心,讚譽她是家族裡難得一見的天才,但她還尚未具備足夠多的經驗歷練去接下父親的位置。因此這也成為她唯一的期許,並無其他夢想可言。

 

然而沈奕楷仍是不死心的追問道:

 

「妳說妳沒有特別想要的事物,是從來沒有嗎?妳沒有對哪個領域特別有興趣嗎?學術、藝術、政治、社會,這些妳都不會想去關心嗎?」

 

「不會,會去關注也是因為必要的了解而不是出於興趣。」

 

「那妳這樣會快樂嗎?」

 

金鳶著實有些詫異,尤其是在她發現沈奕楷是十分認真誠懇的在問她這個問題的時候。

 

「不會,我總是覺得很無聊。」

 

金鳶也直接的說出真正的感受,沈奕楷一定很拿她沒輒吧,畢竟她不像大多數人那樣有著對未來無比強烈的憧憬和抱負,更不像唐璐晴那樣的單純善良。她是個怪胎,這一點,金鳶自身再清楚不過了。

 

先不論連嬰兒時期抓周無論長輩如何勸誘都只是皺著眉甚麼都沒拿,自從她在三歲時就能一一認出家族內為數眾多的人;五歲那年已經將父母買給她的書都全部讀完,七歲那年無意間指出了公司職員的計算謬誤,家人終於發現到事情好像有些不對勁。

 

她極有天賦,無論學甚麼事情很快就能輕易上手,舉一反三,但可能也是因為這樣的輕鬆,她也始終無法對任何事情感到興趣。

 

「那不如就以這為目標吧。」

 

突然響起的聲音,將金鳶從胡亂的思緒中抽離,金鳶有些無法理解沈奕楷話中的含意,疑惑的看向沈奕楷,沈奕楷則理所當然的說道:

 

「從今天開始,妳就可以以找到自己感興趣的事物,或是心中真正想實現的事情作為夢想,希望有一天妳的人生不會再只有無聊而已。」

珠珠 2017-02-14 15:04:41

太棒了!尤其是沈老師給金鳶的夢想目標,真的很讚!

版主回應
謝謝~
算是另一種思考的方向吧
2017-02-14 23:5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