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6 22:35:22三耳

《墨色曙光》第七章<唐墨晞>(4)



「如果他們查出來你的身分,縱然你與他們素來無涉,但只要他們懷疑你知道十七年前的真相,恐怕會為了防止你告發而將你滅口。」

 

「防止我告發什麼呢?我是沈家的沈奕楷,從小在沈家生活,和你是一同長大的家人,又和十七年的慘案有何關係呢?」

 

「奕楷

 

「慕逸,你放心吧。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再說我總是得面對的,否則這將會是我一生中打不開的心結。被它絆住,這條路我就永遠跨不出去,也許,這也是命運給予我的一個契機。」

 

沈慕逸嘆息道:

 

「唉,看來是我白操心了。看來你都已經想的很清楚了。話說回來,你覺得那個女孩知情嗎?」

 

沈奕楷搖頭道:

 

「我想唐璐晴應該是不知道的,她今天早上看到我時也沒有不尋常的反應,更何況十七年前她都還沒出生呢。我想他們也不會去告訴她這種事吧。」

 

「那凌御雪對唐璐晴的態度怎麼樣?」

 

「這我不知道,我沒有看見兩個人交談的樣子。」

 

沈慕逸奇怪的問道:

 

「那你怎麼知道凌御雪是唐璐晴的監護人?」

 

沈奕楷有些不好意思:

 

「其實一開始是我覺得凌御雪給我一種很強烈很熟悉的感覺,後來是旁邊的家長說她就是唐璐晴的監護人,我那一瞬間就甚麼都明白了。」

 

「原來如此。那唐璐晴和她父親相似嗎?咳,我就只是問問看,你不想回答沒關係。」

 

「十七年了我也不知道那個人現在是甚麼模樣,但我想我也不會見到他才對。畢竟他只要一現身,他的身分就曝光了,否則也不需要凌御雪來當監護人了。至於個性的話,和現在的他差很多。但如果是傳聞中從前的唐珞的話倒是有幾分相似。」

 

「是怎樣的相似?應該不是指都是榜首吧。」

 

「都算是A班的怪人吧,和其他的人一看就是不同樣子。不過比起那個人,我還覺得她和我比較相似呢。」

 

沈慕逸挑起了眉:

 

「跟你?你怎麼會這樣覺得?」

 

「我也說不清楚大概是眼神吧。她雖然看起來很開朗,但我總覺得她眼神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哀傷。」

 

「哀傷啊是因為父親的關係吧。」

 

沈奕楷相當驚訝:

 

「你說他?為什麼?難道你覺得唐璐晴是知情的嗎?」

 

沈慕逸不禁嘆息:

 

「我想她的確不知道十七年前案件的內情,至於她父親這些年做的事,也許她或多或少知道吧。再不然,就是凌御雪向她謊稱其實她是孤兒,這樣她的憂傷也的確說的通。」

 

……我都沒想到這麼多。」

 

「想多了就不像你了,這樣也好,我有預感你應該會和她處的很好。如果照你所說,唐璐晴的個性在A班會很吃虧,你可要好好照顧啊。」

 

「這我當然知道,不知道她有沒有朋友,想當年至少我還能跟你一起。」

 

沈慕逸笑道:

 

「當年很多人都說我們是凌御雪和唐珞再現,又是並列雙榜首,你和唐珞的理想又頗為相似,然後又是有一起長大的朋友或家人。」

 

「不同的應該就是你和凌御雪個性差很多吧,一樣的就是兩人都是天才啊。」

「不過凌御雪最後也是選擇和唐珞一起走到今天這一步了。」

 

沈奕楷平靜的說道:

 

「那是他們的選擇。」

 

「成為黑暗末世的救贖嗎?『光』,狄斯佩爾中許多人的最後信仰啊。」

 

「然而那並不是真的光明,真的光明不該擁有黑暗的面目。」


(悄悄話) 2017-01-08 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