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0 04:13:44小狐

天使說,給妳一個願望吧。

「唉~好難受啊……」妳坐在樹下嘆氣。
天使說,給妳一個願望吧,妳想要什麼?
妳說如果可以回到那個時候,妳願意盡一切的努力把他留下來。
「我真的真的願意很努力、很努力,鼓起勇氣,把他留下來啊。」妳雙手合十,誠摯的祈求,「我可以付出一切、即使失去我自己。所以,請讓我回到那個時候吧。」
天使搖搖頭,「妳想回到那個時候多一點,還是想要他留下來多一點呢?」天使露出慈悲的眼神,「親愛的,妳只有一個願望啊。」
其實妳比誰都明白,即使時間停在妳所希望的那一刻,妳也未必真能說出最想說的那句話。
到底是時間重要,還是勇氣重要呢?
請作出一個決定吧。我要給妳一個願望喔。
天使用眼神逼問著妳。
妳無法回應,於是緊閉上雙眼。
時間以極緩慢的速度在流動,第十片葉子從樹上掉落。
終於妳睜開眼睛,「那就讓我一個人留在這裡吧。」

我啞著嗓子喊不出話。
妳將永遠無法知道,很久很久以前有個男孩也在這裡遇見天使。
男孩說,「如果可以回到那個時候,我無論如何要想出辦法帶著她離開。」
最後他睜開眼睛,「那就讓我一個人走吧。」

我啞著嗓子喊不出話。
妳不要上當啊。
天使是美好假象,天使是溫柔謊言,天使無法給予任何救贖。
天使設下一個陷阱,好引誘妳來困住自己。
天使是惡魔最高明的喬裝。

妳不要上當啊。
天使說,「好的,我應許妳。」

於是我們耳朵罩著謊言、背上負著陷阱,戰戰兢兢守護假象。

我拼命掙扎,用盡力氣發出窸窣的聲響。
但那又怎麼樣呢?我不過是妳腳邊的一片落葉而已。

************************************************

天使說,「給你一個願望,你想擁有什麼?」
惡魔說,「給你一個願望,你想毀滅什麼?」
「我愛你啊。」我說。


上一篇:突然空了……

下一篇:突然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