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1 01:58:54小狐

突然想念

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
綿綿細細的雨絲在空氣中飄呀飄著,飄進了屋裡。
「這雨,什麼都要發霉。」
妳蹲在地上,正襖腦的清理一本被水氣濡濕的插畫圖本。我遠遠望著,妳小心翼翼撥開沾黏的紙頁,夾進一張張白報紙。那是妳最喜歡的圖本,妳抱著它來到我面前,幾乎發顫的雙手攤開書頁,妳說妳終於找到了,在跑遍大街小巷的書店之後,這是妳最喜歡的一本。
我還記得妳那天的笑容。
這城市多雨,一年裡約莫有三分之一的日子見不到陽光,妳總說著想離開這裡。

「這次我真的要走了。」妳收拾好散落一地的白報紙,把書本塞進妳的大包包裡。「我不喜歡這裡的雨,這樣下去,有一天我也要發霉了。」
「很抱歉。我幫不了妳。」我攤開屬於妳的檔案夾,抽出一疊密密麻麻的紀錄,交到妳手中,「就這麼多了。很抱歉,我真的幫不了妳。」
妳搖搖頭,笑笑說沒關係,反正妳本來就不抱太多希望,只是既然有機會,試試看也無妨。妳聳聳肩,將一疊紀錄也塞進肩上的大包包裡。

妳從不肯透露那只大包包裡頭裝著什麼,妳總說其實裡頭什麼也沒有,那怎麼看來如此沉重。「那是回憶啊。」妳深情的摟緊那只包包,「你看不見的。」
妳說妳是駝著回憶的蚹蝂,終其一生無法卸下肩上的負載。所以妳要去旅行,到處遊晃,不在同一處停留太久,或許可以少負擔一些。

妳說妳在流浪。妳已經在這裡停留太久,「是因為雨的關係吧。」

****************************************************

「鈴~鈴~」我接起電話。
「你好。我想找一個人。今天是他消失第三百八十六天的日子。」電話那頭的女孩說。
「好的。請問消失者有什麼特徵嗎?」我擺出專業的語氣。
電話那端沉默良久,我盯著空氣中細細密密的雨線,時間似乎過了一整個世紀。
「我不記得了,真的。」電話另一頭有了悠悠的回應,「我只是……只是突然非常非常想念他而已。」
我站在窗邊看著妳漸行漸遠的身影。
「很抱歉。我也許幫不了妳。」我的專業失了準。
我也只是突然非常非常想念妳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