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7 03:09:07小狐

星光


「突然好想看星星,所以想到要跟妳說話。」
「嗯。」
「我真的好喜歡星星,妳知道嗎?」
「嗯。」
「可是現在城市光害太嚴重了,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看星星了。」
「嗯。」
「記不記得那天晚上,妳躺在我身邊,海風吹來鹹鹹的味道。天很冷,風刮著臉,我們凍的發抖……那晚有滿天的星星,很美。」
「嗯。」
「從那天起,想看星星的時候,就會想起妳。」

嘟嘟嘟嘟,我連一聲「嗯」都來不及說,電話裡傳出斷線的聲音。

打開窗,冷風灌進屋裡來,十八樓之下的城黑壓壓一片,不知怎地,今晚連一盞路燈也不亮。

失去光亮的城市,給我滿天的星光。
親愛的,我還來不及邀請你,下次見面的時候,我們也要一起看星星。

我盯著鏡子裡那張蓋滿深綠色海泥面膜的臉,使用說明上提醒著敷臉時不要說話。

「親愛的,你知道嗎,其實我想念你勝過滿天的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