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0 04:25:13小狐

我蹲在石階上放聲大哭

終究他還是提著行李站在我面前。

面對著我不發一語。
我瞪起眼,回報以挑釁目光。
「對不起。」他低著頭說。
「為什麼不看我?」
一只花瓶撞破了他身後的窗,灑了一地亮閃閃的碎玻璃。
「你怎麼不看我!」用盡力氣大吼出聲,才好壓抑住眼中的淚水瑩瑩。
「對不起。」
刻意忽略過我的追問,他只是繞過我的身邊,走出大門。
我聽見砰的一聲大門被關上。

我回身試圖攔下他,推開門卻趕不及那答答的腳步聲。
目送他提著行李的背影正走下石階。

看著他的背影,我呆呆站立,想起了你。
怎麼會是你?

「最壞的結果就是我失去妳。」你的聲音遠在千里之外,透過話筒傳來。
「嗯。」我悶聲默許。

我蹲在石階上,目送著他的背影逐漸消失在迎面的陽光裡。
他沒有回頭,正如你始終背著身不看我。

突然明白過來,我在現實裡複製了回憶,我在他身上複製了你。

最壞的結果就是我失去妳。你的聲音渺渺,從我的心底慢慢的,慢慢的浮起。

然後,我蹲在石階上放聲大哭。

***

你說因為懂得所以必須遠離。
是的。我說我了解總是無法靠的更近的原因。
只是無法隱瞞這麼想念你的事實。





pic:內灣-毛毛狗匆匆離開的背影-20050521-小狐

如果每個匆匆的離去,都能像這樣,至少留下個背影,才不枉了「曾經存在」這件事實...有個遺憾的證明,有個想念的依憑...足不足以支持過往不是幻象?


上一篇:靜靜地記得

下一篇: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