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6 08:12:38terese

感謝孩子

前三個禮拜,因為天氣、去台中、感冒等原因,都沒有跟我的小玩伴予希見面。好想念喔。今天又是週末,趕緊帶了水果去探望。天氣快要下雨,所以我們只在後面的山丘散散步、採花、撿紅葉,感覺愉快而幸福。中午在家吃簡單的麵。

大人還在端麵、端菜的時候,予希已經坐下了,想要開動。我趕快合手提醒他:「感謝天父、謝謝媽媽、謝謝爸爸。」他今天似乎沒有很大興趣來跟著我說。我又添了一句:「謝謝予希,予希讓我們很快樂。」他的眼睛亮了一下,帶著微笑。

今天是我第一次想到要說感謝孩子。而且是真心的。真是一個good idea.

在我的記憶中,父母一輩子沒有對我說過謝謝。小時候,碰到我的生日,還要對父母磕頭,表示感謝養育之恩。中國傳統的教育,特別強調對父母的感恩(西方人似乎更強調對神的感謝,孩子是神託給父母的,神才是生命之源)。但是父母自己從來不說謝謝、對不起,孩子怎麼學呢?

真心對孩子表達感謝,一定會讓孩子更尊重自己,更會注意到生活中一切的善意,成為一個知恩的人。

 

文山農場賞螢之旅。予希在桌子底下。

 


淡水坐快艇,風浪特大,好驚險。(予希有酒渦耶。)
 



再也沒有表姐弟大戰了。


多麼陽光的小帥哥。

 

hung 2011-10-31 09:45:21

that's a very good idea to thank our beloved little ones....

I thank God all the time for giving me the 2 precious girls, but haven't thank A-dan and Mao for beautifying my life!

let's do it now!

阿珮 2011-10-18 21:31:00

我也好喜歡予希
覺得他的名字好好聽
每次看到他的時候都會覺得他笑起來好開心
我也跟著好開心!

版主回應
阿珮啊,你的網站好久沒照顧了吧?
什麼時候開始準備懷老二啊?
2011-10-19 07:56:38
Vivian 2011-10-16 22:32:47

謝謝媽咪分享予希的小故事,看了很感動~ 予希很幸運有個這麼愛他的外婆,希望他以後會是個知足並懂得感恩的孩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