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6 18:03:46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個人偏愛的陸劇《御賜小仵作》被雷劈到的小品推理古裝故事?但我喜歡!

在每天只能宅的時候能有這一部《御賜小仵作》簡直是天降甘霖啊!!!!結局有點《大長今的企圖>>>女主用自己的努力讓皇上肯定一個低微的職業,藉此向世人肯定該職業的價值,也打破對女人的偏見....雖然劇情完全靠巧合及老梗身世之謎(還一次來個一雙女主加男主)推動,但是天底下早就找不到新鮮事了,我接受老梗重新組合,反正劇一開始就表明這是被雷劈到的故事啊!所以女主楚楚遇見巫醫大叔就巧啊.....!一到長安就遇見景翊巧啊.....!蕭恆虛構的玉面判官和養子十成像更巧啊.....!人老珠黃 亂說一通也行,反正劇情有可看性就行了!第一集就神展開!最佳媒人景翊第一個出場一眼相中女主以牌相贈!吳江更是華麗飛出場順帶救下女主!緊接者男主的聲音和玉手傲嬌登場!看得我是歡樂不已啊.....!接下來仵作考試的部分有模有樣,考題也有趣啊!!各個人設都有可發揮之處又前後一致,陰謀大處合理說真的,觀眾我的要求真的只是這樣啊

 

先來細數一下我愛的點,首先這動畫深得我心,能簡單俐落幫助說明,而且畫風頗有幾分古意,讓畫面變得更豐富!

再來推理本就是我的菜,以推理為主菜,配上陰謀,友情,愛情,親情,更佐以適當的笑點及抱負調味!調味太輕不夠味,調味太重又無法入口!《御賜小仵作》笑點剛剛好,「陋習」真是最好玩的笑點啊.......至於景翊從舞姬的聲音到舞姬的打扮,不但前後呼應也喜感十足!尤其楚楚與蕭瑾瑜模擬兇手死者既是劇情也充滿笑點,還順便加溫感情,每一次都很有意思!抱負的部分也很適當女主想作仵作,為死者代言,男主則想懲凶罰惡,2人全心將工作事業與價值觀作了結合至於皇帝想匡復大唐....嗯....

至於主菜推理嘛....主線算漂亮,照慣例得先上一道密室殺人,動機手法都是推理重點避免血濺的方法雖有些不自然(有把紙遮在前面這樣請人看的嗎?)但還可行,只是王爺怕楚楚摔到扶了一下卻反而合乎兇手的行徑還是太巧........然後我本來想說王爺對三位京官的死因也太執著不太合理,但原來來是有密告的,因此串起事件然後去找動機變得非常合理舞姬的死不符合如歸樓的殺手作風,這條線開始很隱晦,不過編劇後來就大方的公布幕後人所以就不用猜啦幕後人身分安排得也很好,可以引出很強的情感掙扎!接下來重點就在如何偵測對方的行動並破解!然後小宦官自盡時用的毒和舞姬的一樣,這種一致性讓我太欣賞啦!所謂追查線索就是要追著兇手的邏輯一邊是利用家人作威脅一邊則是慣於用毒,有變化又顯示下手的不同邏輯和所長及資源........所有線索都匯於黔也很有意思,家鄉,駐地封邑,一個人會熟悉一個地方是有原因的這點劇本發揮的很好!煙幕彈景閣老及冷將軍的設計增加曲折讓人提心吊膽的也很好!

 

這部戲也能當職業劇來看,作為背鍋專門戶的上司才是職場的模範,劇把王爺設定的超級完美,感覺比虛構的玉面判官更好啊!真想知道皇上進用這麼年青的安郡王掌管三法司是如何考察能力的?這可不像科舉考才氣啊!!

有些不足的部分像是我個人是覺得反派不太強,敵暗我明是反派的唯一優勢.....試膽實在很無厘頭讓我翻個白眼,結果還因此找出陳年線索這安排讓我又翻個白眼,最後蕭恆還設了一個謎題讓有緣人猜這安排讓我又翻個白眼,既然是2萬忠魂的冤屈就不該只是依賴天意,手邊有楚楚這張牌再怎麼心疼或說什麼希望她好好過一生也該試著打這張牌啊!比起楚楚自己把玉面判官當真如果設計成駙馬看楚楚有志向有才能,特意教她去長安,這樣就把這個故事作得更漂亮啦

 

最優金句一兩句說不清楚這句話真得太讚了!這部劇就好在沒有一再跳針的台詞

最後加一點,演蕭瑾瑜的演員王子奇和韓星金南佶好像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