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4 17:12:14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瑕不掩瑜+值得一看的偶像劇陸劇《三十而已》前路到底要走到多長才能放心?

 

從煙花公司老闆的光鮮到風險,櫃姐的亮麗及辛酸,新聞編輯的責任及苦衷,應收人員的棘手及技巧,太太們對夫家的承擔......感覺活著真是太累,前路到底要走到多長才能放心休息?

然後我要給截圖中的服務員一個讚,在那個時機點開口說這句話,她的膽色、眼色、仁心以及應變都是一流的!!!這部戲看完真的很辛酸,我不在乎有有是否全身而退,在我眼裏她和漫妮都被騙了,只是漫妮是被真騙子騙了,有有卻是被自己想像中的愛情騙了.....我只難過顧佳嘔心瀝血的經營婚姻,而她的良人看在眼裏知在心裡,但還是負了她.......當顧佳說出「它有多少天沒吃過晚餐,我就有多少天沒吃過晚餐」時我真的心碎了....但是也許人人都有自己的苦衷,許幻山也許會反駁它並不想爬這麼高,也不想活久些,但其實沒有顧佳,它的藝術家氣質就要抱怨懷才不遇了....

「想給孩子我們不曾有的。」看起來沒什麼不對,但是當顧佳那樣的削尖頭要擠進「貴夫人俱樂部」時,我真的很迷惘......所謂的追求更好的生活不該如此啊.......雖然如此但結局顧佳的反璞歸真我也很迷惘......外遇應該不會改變她對小孩的期望啊?

這部戲開始我以為是穩穩妥妥的優質職場劇...可惜看到顧佳用感人但沒有說服力的介紹獲得資金、漫妮得到天上掉下來的貴人魏總的「重用」、曉芹的小說得到版權費,突然恍然大悟其實自己看的是偶像劇......就也釋懷了......以偶像劇來看的話,這部戲頂優質的!!!裏面還是有一定程度的材料供我去想的,只是就不能太認真的在劇裏面去想問題找答案了....

漫妮有骨氣,但不能忽略她原本格局很小、把物質當成生活品質的指標,我雖不喜歡漫妮對小張主任的態度、結局中她的選擇雖太夢幻、但我大概知道編劇想說的點,這是漫妮的選擇,想去碰碰極限要去闖闖看,至少她已經不再囿於物質這件事......不能說物質不能是個目標,但如何追求物質還是要看心態,不然沒有盡頭的,王太太再有錢還是得看別人的臉色......貫穿整部戲的就都是這句老話「有沒有上進心」!顧佳的反璞歸真可也是茶廠老闆、就連最平凡的曉芹也要不平凡一下,人到底要「上進」到哪兒才個頭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