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2 17:16:14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瑕不掩瑜的必看優良陸劇「隱秘的角落」:只能活在角落的人和只能隱藏的心思


為什麼必看?孩子們的行為反應了他們的個性、心機、家庭,而他們的行動又反過來影響他們的個性、心機、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盡在不言中.....

 

這部戲我實在很愛它的對比!先看孩子們,葉馳敏是陽光下的孩子,她得到的父愛是晴空的陽光不怕引人注目,朱朝陽得到的父愛卻是陰天帶著碎影閃爍的陽光,反而讓他患得患失,但是嚴良和普普卻是只能躲在角落照不到任何陽光。至於朱晶晶?被父母2道炙烈陽光直射成易碎物......

 

再看看成人,陳冠聲是陽光下的成人,王立和張東升卻是只能躲在角落的成人。朱永平和王瑤是以前躲過一陣子的生活。周春紅是現在正過著躲人的生活著....

 

張東升殺人的心思在人前當然得藏好,但朱朝陽卻得在父親前藏好自己的愛......

 

這一連串的悲劇起源於知人知面不知心,再加上一連串的陰錯陽差......只能說惡行招惹惡行,黑暗呼喚黑暗......

 

2個墜落事件,讓相關人都墮落了.....沒有張東升殺岳父母在前,也不會有30萬勒索在後.......沒有朱晶晶的墜樓,也不會有王立的逼問......接下來朱朝陽像活靶,引來無數的箭....箭卻都不是射中他....

 

原本純真的孩子,純真的友誼,一開始朱朝陽在嚴良帶著普普來投靠自己時非常願意收留。結果一連串的事件加上一群大人亂身教,到結局時,朱朝陽就後悔幫朋友們開了門.....

 

朱朝陽的母親認為,孩子就只要專心學習,但她對朱朝陽可不只要求學習,更大的要求是服從,一杯杯的牛奶我看著都超壓抑的,更別說朱朝陽了。父親認為同學就是關係及人脈,張東升認為孩子要學習,但這些大人自己作的事情一個比一個糟....

 

朱朝陽具備了成為張東升的特質,頭腦聰明心思縝密,明明複製了相機內容卻給了嚴良一個空卡,甚至連日記也能偽造.....但說穿了也是父親的身教,誰讓朱永平藏著錄音機想錄下親兒子的回答,而怪別人是母親的身教,明明自己逼著前夫在離婚協議書上簽字卻告訴兒子是爸爸對不起他們。於是小孩也用自己的方式平衡著自以為的正義.....普普瞞著嚴良晶晶是怎麼掉下去的;嚴良更打算收到30萬錢後再舉報張東升......

 

暑假結束了,表面上看起來很完美,一切的壞事都是張東升做的。朱朝陽的學校開學了,陳冠聲收養了嚴良,甚至到廣場跳舞,欣欣和普普配對成功,病得到了治療。只是,普普一直沒出現在鏡頭前,只是,沒有人看陳冠聲和嚴良一眼......雖然欣欣只存在電話中,但我相信他是真的正在生病,因為一開始這些孩子不是這樣的....

還有我要幫這部戲的片頭巧思配樂的豐富和相輔相成也按個讚

這樣的一部優良好戲其實沒必要糾結在一些小瑕疵裏,但我對推理的熱愛導致我對過多的巧合耿耿於懷,第一次的巧合是契機,再巧遇張東升也可以說是有地緣關係,畢竟能爬同一座山就有一定的地緣,但接下來集集靠巧合撐住緊張感實在有些取啊!然後王立這個角色說隨便也太隨便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