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3 17:19:35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追劇中(目前第十八集)!均衡的古裝推理網劇《成化十四年》案子辦到哪吃到哪+被大家接力餵食的唐推官

這劇放的時間也太折磨,下班看戲是還好,但六日沒得看啊!只好寫感想文.....一個劇前面好看後面垮掉一點也不稀奇,所以我一邊追劇一邊很害怕.......目前看的感覺大致像是吃一片苦瓜後含一顆糖.....

 

才想著女角沒亮點就出現唐瑜,看唐瑜和唐泛的姊弟情真讓人淚目......但余小姐完全是出來跑龍套啊,從個性不討喜到領便當的速度,就算想反映古代婚姻的不由己也應該塑造更好的角色啊!她製造的笑點很難笑......

 

 

這部戲不算是考究嚴謹或是規劃精致的高檔戲,所以我的要求也不高,但是看到朱大善人殺阿哈時的造型真真一把火....甚至感覺我眼要瞎了!就算戲服全被偷了,還是造型師請假要靠導演或演員自己準備也不該如此啊!殺人時不穿得俐落些還累贅(醜)成這副德性?一身素衣不是不行,但又不是行乞幹嘛這麼髒!堂堂王爺還省一套衣服嗎?披頭散髮又是幹嘛?

 

 

然後本來我以為唐泛是很識時務的,所以潘賓叫他結世子命案他雖不高興但也結了,太子伴讀命案甚至他還勸隋州別惹深宮之事,遼東偷馬案在急著去救隋州也接受汪植的到此為止。這次也許憋太久,還加上朱大善人差點傷害熟人火上加火,唐泛在面對朱大善人一整個大爆發,我一直在猶豫這是否算破壞人設.....不過如果解釋成唐泛的底線就是熟人的話,嗯,還可以......

 

 

而汪植賞了朱大善人那兩個耳光時的怒氣也讓我琢磨很久,是因為宗室拖陛下後腿的火氣?是對殺女人取心這種惡劣罪行的憤怒?還是對危害唐泛的火氣?嗯....嗯....嗯....

 

 

隋州把裴淮當成嫌疑犯部分,我倒覺得還好,畢竟初學解剖的裴淮看起來應該還是比較像在分屍,以明朝的醫療水平看來應該很難區分就像明明在醫治隋州時但看起像跟用刑沒啥不同..........

 

 

總結到第十八集還是只有三位男主角們值得好好欣賞,比較起來我對汪植的喜愛度直線上升,看他忍下唾面及潑糞真精彩,在牢中笑臉叫爺爺,假哭趕走萬通也很有意思,皇上發飆時也很精彩,難怪皇上要設西廠,整個朝廷根本專心鬥爭!汪植舉薦唐泛時更是心機滿格!

 

 

對了,這麼看下來唐泛會太胖吧.....唐泛案子辦到哪吃到哪不提,汪植在遼東接到唐泛一直餵他羊肉,在吉安時還很滿意他胖了,唐泛去通州換隋州親手作一堆菜一起送去......到通州換姊姊接手餵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