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1 16:30:05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推薦韓劇《漢摩拉比小姐》法官的職場生態

韓劇真是太會照顧觀眾的想法了,看完一堆律師劇檢察官劇後,突然想到法官劇好罕見,馬上就找到3部韓劇,《漢摩拉比小姐》和《理判事判》的人物設定幾乎一樣,都是溫暖的部長法官、菁英前輩男主角和熱血女主角,內容也都有一定深度,只是風格不同,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機智牢房生活》以及《被告人》,一樣是牢房,但是一部是寫實,一部是戲劇。


尤其是《漢摩拉比小姐》才看完第6集就想寫心得文了,這部完全是我的菜。巧的是同時另有一部《理判事判》,2部的風格不同但人物設定卻幾乎完全一樣,一起看的結果有種錯亂的感覺。還有一部內容太浮誇我看不完一集所以棄劇。《漢摩拉比小姐》是很生活化的寫實職業劇,日常的工作分派加班研討會巨細靡遺,連坐個電梯都演很久,但是看起來卻很有滋味。尤其本劇的男主角的獨白很有感情,因為和他平淡的表情有很大反差更有張力。
雖然人物設定很常見,把法官當工作並「只掃門前雪」的菁英男主角,在遇上初戀的熱血菜鳥女主角的改變和愛情,很多對手戲都想得到,但還是讓我看的很過癮,因為案件的部分發揮的很好。尤其並不是每個案件都能圓滿的解決,人與人之間的糾紛或冤仇也不是法庭能完全解決的。但是由於主角的努力,基本上已經是最好的判決了。要說缺點的話就是目前集集的案件都是以淚收場,女主角千篇一律的哭戲太單調了,而且還大家哭成一團也太誇張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