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1 11:42:02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推薦韓劇《仁顯王后的男人》古今的差異及人心的恆常

這部韓劇《仁顯王后的男人》比起在我心目中是穿越劇的佼佼者啊,輕鬆中探討著人的互助互信關懷,讓我看的很溫馨穿越的結果與歷史互動雖然會改變歷史歷史紀錄及主角以外其他人的記憶都隨之改變不會留下不符的情形是一種取巧的方式以符合歷史無法解釋,但是仍對歷史作了一個巧妙的變動,留下這段故事的證據,這變動讓這段感情變得更有餘韻


穿越的設定「必死即生」真是太有震撼力了,這符咒的使用可容不得偷工減料啊。男主角巧妙運用符咒讓閔岩倒台的方法更有創意。戲中男主角只能以完人稱之,智勇雙全,品德高尚,但是我更佩服他的氣度、變通、無私心與從容,當他在圖書館說「這裡人人都可以進來,看來這真是個好世界啊」的表情是多麼嚮往,他身為兩班卻不會想獨占知識;當他在病房中看見女主角因為被人欺負而哭時,他安慰女主角「清者自清,濁者自濁」時我很心酸,這句話由他口中說出真是份量十足,因為他的遭遇實在慘太多了,而他卻反過來耐心的安慰女主角,完全由對方的角度來看對方的困難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這部戲還有個我特別覺得耐人尋味的設定,就是歷史與戲中戲的角色對照。人性不管時間的流逝自己一直流傳著,有一種歷史中的仁顯王后的心意與女主角傳承的感覺,原本不太喜歡女主角的個性的,因為我實在很擔心她的安全,自己都還不知道男主角是不是跟蹤狂就親了對方這點實在很可怕,這算是天真無戒心嗎?!?!?但是對照戲中三百年前的仁顯王后,兩人的善良及堅定還真像,男主角一定很受這兩個特質的吸引,難怪男主角一想到自己可能愛上王后雖然大驚但還真有些擔心,因為他知道不是不可能吧,他對王后表面是敬但是應該是有好感的,看他提及王后即使坐小轎子也把裙擺收的很好,雖可能是天生觀察入微細心,但顯然還是很注意王后的。而劇中並未安排正史中的張禧嬪出場,但從戲中戲的角色可推之一二,而飾演張禧嬪的演員個性一如正史角色一樣以己為尊,心眼多,與女主角的奉獻及單純成一個很好的對比。而飾演戲中戲肅宗的演員是個花花公子這點其實也沒錯,雖然肅宗的後宮不一定是他的意願但卻是事實,正如女主角說的古代一夫多妻加上伎女,男子要是有心應該都是選手。
只是結局讓我有些遺憾,原本以為男主角被困在過去後會將尹月帶到現代的,結果沒帶來不打緊,尹月竟然犧牲了!?!?結果後面這段純弔胃口說,其他部分也收的很勉強,有點可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