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1 16:19:09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推薦韓劇《傲骨賢妻》演技滿分但內容有小瑕疵

韓劇《傲骨賢妻》看完時其實還蠻難寫感想的,我看的很投入也很喜歡這部戲,但是另一方面卻不時感覺刺刺的。前面2集實在精采,慧敬的堅毅不但撐起自己、撐起自己的家、也撐起自己的委託人,尤其是第一集的被控弑夫的妻子及第二集的性侵被害人,短短兩集不但呈現了慧敬的成長,面對家庭變故的心理創傷及因應之道,儘管生澀仍能得到委託人的信任,更把自己的痛苦化為武器,刻畫的絲絲入扣。
後面老實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編劇太想要一再反轉,也不知道是否再三反轉讓他失去了方向,不過我倒是很確定我頭暈了。我覺得編劇把成長和變壞當成同一件事了,看到結局我發現慧敬拿婚姻換情報也是讓我暈了。

其實劇中仲元是被特意強化暖男的那一面,看到後面他和慧敬老公泰俊在道德上基本上半斤八兩,不過只對慧敬專一這點大勝泰俊,而且他是律師,比起泰俊是檢察官卻公器私用要讓我比較能接受,相比之下才執業一年的慧敬從現場移走胸罩等證據就讓我很頭痛了,因為這樣就黑了,這並不是法律手段啊!結果大家都面帶嘉許?慧敬這樣要不擇手段保護客戶的認知,和泰俊自以為只要抓到人就好,任何方法都只是手段而已的認知還真有些神似,兩人真是夫妻啊....

不過演員的演技是一百分!比起美劇,韓劇加重丈夫的戲份,讓演員把感情的部分表現得比美劇更多層次,還真是佩服。全度妍演技精斂,痛苦不必搥胸頓足,悲傷不必淚流滿面,一個眼神就讓我了解。更別提劉智泰的表情流轉讓我目不轉睛了,從深情款款到惱羞成怒只要一秒鐘之流暢的。這劇情讓這兩個演員互飆演技,看來真是痛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