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1 16:00:31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推薦韓劇《花郎》勇與仁的和解之路

成長劇一直就是我的最愛,這部韓劇《花郎》完全是我的菜,金先雨以勇為出發點,一開始因為以為自己是孤兒,無畏無懼拼命想替摯友報仇,慢慢的卻因為要保護摯友的妹妹、女主角阿盧而開始心有牽掛.....金知後以仁為出發點,看著母親權力越來越大心中漸漸疑懼,擔心自己會讓國陷入內戰,卻又希望自己能保護百姓,鼓起勇氣加入花郎,卻發現金先雨的氣勢強大,而開始想要逃避.....2人走上勇與仁的和解之路,一邊了解對方,一邊成長,其中雖有很大的衝突,卻不是死結,果然結局令我滿意啊!
乍看母子為了王位反目,雖然知道這一定只是表面,但結局還來一招母親服毒十年換來兒子長大的時間實在太催淚,當王問母親為何服毒時我內心不禁配音「為了等你長大啊」(拭淚中),看守護與守蓮真兄妹和無名與阿盧假兄妹的對比實在太好笑了,但還沒笑完,編劇一招讓翰星和端洗的兄弟情成為更大的亮點,幾個鏡頭卻就讓我陪著淚崩真的太厲害了,好的古裝成長戲不論是這部或是成均館緋聞或是善德女王(前50集)都讓我覺得超級熱血,因為古代背景的階級或是宮廷鬥爭是血淋淋的,會增加成為成長課題的難度,但是也會換來人物們更加高段的突破,畢竟不管為王為臣為將軍在古代都不只關乎自身,還動不動就牽連九族啊。

紀錄一下:
1. 第一道課題:用道德經的思想以水論王道。
金知後:法為水的去處,但水路不是到處都有,有些土地乾枯,有些土地滋潤,就是因著水的流向,有了水路如有王法,就是王道。
而金先雨:水是由高處流向低處,那本來在低處的,路又在哪裡?世上本無路,有人先走了才有路。水要拍打、擊碎、沖破堅硬的土地才有水路。迴避乾枯的土地是法是王道的話,那樣的王....沒資格作王。
2. 第二道課題:出使百濟,這題很妙,每個人因為不同的原因加入,然後從貧窮的百姓到壓下百濟王子,無一不是課題啊!
3. 第三道課題:藥材被壟斷的解決方法,可以看到連坐法的成功!?花郎們被擰成一條繩了....
4. 守護在兒子金知後面前表白對太后的愛慕....無言
5. 叔明公主認出哥哥那一段很感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