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3 11:31:50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經典電影《意外》即使面臨極致苦痛及不公義也會療癒

《意外》是一部療癒片,一個人生並不順遂的母親(法蘭西絲麥朵曼飾演),在面臨如同大火燎原的變故後,身危母親完全崩潰並不是太令人意外的轉折,但是法蘭西絲麥朵曼卻是爆衝的憤怒來面對這一切而引出主線,這狂怒一經點燃延燒多人後,竟然如同大鬧火焰山後一次熄滅火焰山,從此清涼。但這一切並非能簡單的一步到位,溫暖的伍迪哈里遜警長如同芭蕉扇,他以自己的死亡、愛及無限的耐心和包容引導法蘭西絲麥朵曼和山姆洛克威爾的角色走向和解及自在的人生。
這部戲最大的特色就是法蘭西絲麥朵曼和山姆洛克威爾的角色本身就是充滿矛盾及缺點,把衝突、對抗、和解最大化,更難的這樣的戲中竟然是夾雜了一絲絲的詼諧來緩衝這一個個已被壓迫的喘不過氣來的場景,其中尤其是小紅這個角色是我的偏愛,從他一開始收錢到醫院裡的表現都讓我崇拜編導,這樣的一個人設是怎麼創造出來的?
面臨極致苦痛中,還好人性中總有最後一絲脆弱的良善堅持著正確的做法,終於讓好人還是走到了該到的位置。伸張正義及以命抵命終究無法求得人心的平靜,只有反求諸己。看完了這部電影讓我感慨萬千的想起所有的不公義........

電影的運境配樂更值得加計一筆
,好久沒遇到ˇ這麼流暢的電影了........

意外1.JPG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