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5 21:16:00西兒

[極短篇]午後


八月的暑氣已將昔日的夢境蒸發,變成記憶裡的那陣輕霧,使人更想看清楚,霧是否會被吹散,吹散了之後又將顯現出什麼?

而你哼著陽光的小調,腳踝上的襪子刺眼地白,臨著窗邊那不耐風雨的黃金葛,手上托著雜誌,嘴角揚著一股輕蔑。那時我還年輕,對那樣寧靜的畫面很不習慣。

我喝著已經半涼的紅茶,邊加著糖邊羞怯地想剛才的事,若床上不是一片凌亂,真實地提醒我半小時前發生的事,我就會把那些景象當成是希代小說裡的情節來處理,那些太過煽情的部份將會被棄置,像平常累的時候順手拋開書那樣自然,但,不是的,我腦海裡重複搬演著方才的戲碼,總沒辦法回到現實的這一個場次。

你發現我趴在桌上裝睡,走過來拍拍我,說要送我回家,我知道她快回來了,我微微開口,想告訴你這樣謹慎的空氣不適合夏日的午後,卻又沒真的那麼說。

走到巷口,雨就下了,點點滴滴落在乾淨的柏油路上,我忽然感覺心在下滑,卻是一種很舒服自然的失落感,我看著微微發皺的學生裙,想著:『一切都不同了....我跟以前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