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2 17:15:30小曦

旭日故事︰美麗街的聖誕卡



Dear曦哥哥︰

 

又是12月了,你應該不知道這九年來,每個聖誕節我都寫了一張聖誕卡,每次都想寄給你,但從來不敢,包括這一張。重看這幾年的聖誕卡,發現當年的我多麼稚氣,而即使澳門變成另外一個城市,我這感覺仍然不變,至少到今天亦是如此。

 

十年前和你走失的時候,看著你焦急的表情、瘋狂尋找的行為,內心真的非常感動,你知道嗎?即使是爸媽,也未試過給予我這種溫暖,爸媽當年經常輪班,一回家便吵架,就只有你幫我補習的時候,才有種家的感覺,或者你會把我當年的說話當成戲言,但我從未忘記。

 

那年的春節以後,你便不再為我補習,爸爸再找來其他哥哥姐姐替代你的位置,而這些哥哥姐姐都沒有像你關心我,任由我自己做家課,他們只顧用手機發短訊,有時候趁爸媽不在,他們便談電話講愛情,雖然我的成績沒有下降,但已經沒有當時的溫暖。曦哥哥,我知道你要專心寫論文,但為什麼連打個電話跟我聊三分鐘的時間也沒有?新春來你家拜年,你總是閒談幾句,從沒有提起當年聖誕的往事,是不是怕我尷尬?

 

數年前的聖誕節,終於見到你,我忙上前叫你一聲曦哥哥,但你就只顧和朋友聊天,嗯,看來在你眼中,我仍是當年一個十歲的小童,從未變過。曦哥哥,我想你猜不到,我是因為你,才放棄今年參加優秀學生交流營,而加入你工作的IT公司當暑期工的,雖然錯過了到葡國學習的機會,但完全沒有後悔。能夠成為你的手下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在公司裏你依然教我許多,每每遇上不認識的事,你都細心指導,就如當年一樣。記得那一次我們一同出勤,你問去不去星巴克喝咖啡,我內心高興極了,但一說它已搬到大三巴,你就說要回公司了,難道跟我多走一小段路十分困難?也許在你心中,我只是其中一個補習學生,你多年單身未有接受任何戀愛,我想定是和我一樣,內心早已被一個人佔領,不能再接受其他人的好意。

 

一直想進入你的世界,所以開始玩電腦遊戲,那一天,不開心的我獨自回家開著遊戲機,途經在我成年前已結業的天福遊戲機中心,心裏一直幻想有天和你在遊戲上對戰。嗯,我多想念當年在水坑尾麥當奴兩人吃一個開心樂園餐的情景!可惜時間過得太快,暑假過後,我回到校園生活,不能再感受當你下屬的溫暖,曦哥哥,你不止是兄長、上司,更有父愛、甚至戀人的情感,可惜每次想起時,都不敢在wechat中打字和發送。身邊雖然有追求者,但全都是浮誇、有機心、裝韓星之流,又如何能比得上成熟穩重的你?

 

可惜你永遠不會接受我,前兩天,在美麗街路口上,我和同學談論功課時就見你駕電單車駛過,或者你看不到我,又或者根本不值得你為我停下車子,總之在你心中,我只是平凡不過的補習學生小妹妹。這年的聖誕燈飾特別美麗,我家所在的美麗街依然沒有燈飾,而我依然獨自寫一張寄不出去的聖誕卡,依然在聖誕夜走進熱鬧的板樟堂,等待著再次碰到你的機會。

                            宜 2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