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7 00:21:50小曦

望日追憶︰用回憶,重塑自己的城

 

也許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已習慣在這條路上奔波,而這道被掘破得面目全非的街道,早已將妳的足跡拆走。花盡全力,仍嗅不出看不見聽不到妳的身影,是殘酷的現實還是受了傷的夢?曾經幻想,妳牽著我的手,登上輕軌站,眺望未來的風景,那夢中的日曆,不多不少地揭在2015年的秋季,而這個秋天,大概就只剩黃葉,在泛黃的地盤中飄浮。

 

世界很大,我卻難以逃離三面環海的半島,拼命地賺錢,走到最遠的遠處遊玩,然後回來,然後賺錢、離開、回來,妳看我懂得享受生活,我卻笑自己在生活裏沉淪,如此心錨,密封在潛意識內。想在十年後送妳很多很多鮮花,原來花農早因地產而變得富有,我用花瓣填滿存摺,祈求得到愛的回報,但回憶偏早已貶值。

 

情感本來就是一種無法輕易控制的驚人力量,可以用汗水淚水血水揮出一遍天地,我們贏了昨天,卻輸了書局、CD店和運動場,不打緊,得到的遺憾絕對比失去的記憶為多。誰和誰能夠再次記得我們逝去的日子,習慣地,有人不斷將金錢放進妳我口袋,好教我們能夠買下補健藥品,沒錯,生命很昂貴,便宜的是人格與夢想,於是我們反覆盤旋在金光大道裏,迷失了過去的風景。

 

還記得嗎?當天妳坐在我綿羊仔的後座,經過路氹連貫公路到黑沙海灘,為的是回過頭來到永樂戲院看《奧戈》,這種天真漫瀾的精神戀愛,如潮水般覆蓋本該殘酷的青春。青春被銀河沖洗,被金沙淘盡,在小城,我們仍覓到人情味,但這種味道不可能發生在置業的夢中。

 

回憶二字,就刻劃在銀行本票的抬頭,並且,不能轉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