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2 00:04:19小曦

小曦的blog︰我,夢到久石讓



這是一道因為久石讓而想起的夢。


因為想念妳的關係,突然間我會聽起久石讓的音樂,想不到在思念最深層次的樂韻,會是配樂之神的聲音,也許吧,我仍等待在某一天,用右手拖著妳的左手,奔走在如鋼絲般的關係上,然後逃去只屬於我倆的天空之城。星星閃過,如樂手小號奏出來的音符,再由大樂團合譜出沒有淚水,愛情的圖畫。


本以為花蕾一定會結成果實,卻因為雨點散放在錯誤的時空,原該盛放的情感凋零了。我發瘋似地尋找被烏雲吞噬了的半月,一切的夢境早已完結,現實是活在兩處只有墻的世界。不遙遠卻又很遙遠的關係,用無形的繩結綑束著,靜靜的、靜靜的空間,安撫不住抖震的兩手,而無情的大地、無情的空氣,無情地將天災降在極度脆弱的心靈,在歲月長流下,已忘記了,睡了多久…


久石讓的音樂總是令人難以忘懷,用無止境的童真敲打著傷口,在這刻已分不清是甜是苦還是愛妳的味道,別打緊,大概這也是一種幸福。這些日子裏,已學懂拼圖的樂趣,我享受著午飯過後小休片刻的場景,在重覆的語言中尋找愛的片段。好想找出妳不完美之處,然後找個藉口去忘記抹不去燒不盡的思念,卻徒增自己的無力感。


月亮再次出來了,明夜的這個時份,我依然會嘗試撥電話給遙遠的妳,即使未能接通,那種等待的鈴聲,也清脆悅耳。 在這刻,我感到異常愉快,至少在迷糊在網絡裏,仍能從搜尋器裏找到久石讓的歌曲。


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正好用來比喻我們的愛。


201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