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6 19:53:39小曦

小曦的blog︰聖誕祝願

 近來寫作靈感不多,連在電腦打字的意欲也欠奉,許多一閃即逝的閃光點,沒有被我把握住,看來,我已是個無所作為的所謂文字作者。但再懶也好,也得為我全年最喜歡的節日,聖誕節留下片言隻語,亦會在朝陽里貼些燈飾拙作。

 為什麼小曦會喜歡聖誕節,甚至多於農曆新年?除了極現實的原因--假期之外,還因為小學中學時的回憶,小時候在澳門唯一一所官立學校唸書,班中的葡語老師特別重視聖誕節,在假期前的數日,葡語科都不用上課,全時候在課堂中做勞作,也就是做耶穌出生的馬槽。雖然不是宗教學校,但聖經中關於耶穌誕生的情節,反覆被葡語老師重提,所以特別深刻,而到聖誕節假期前最後一天,都會舉行全校活動,有表示有比賽,之後十多天,就是聖誕加元旦的假期,對於年少的我們,是多麼愉快的經歷。

 大學時,身處國內,農曆新年如常有假,就是缺了聖誕復活兩大假期,復活節尤可以,沒有聖誕味道的節日,非常乏味,大學宿舍如是,整個廣州也如是,所以難得撞上周末周日的話,必定必定回澳門過,因為獨個人在宿舍自彈自唱lonely christmas的經驗,很是寂寞。畢業回到澳門工作,曾經試過在香港、在台灣過聖誕,但感覺上,小城的聖誕最是浪漫,尖東海旁的燈飾雖美,但沒有議事庭前地的溫馨,過度的雕硺,感覺冷了點;台灣101還是士林夜市,雖然人潮湧湧,但沒幾個帶著聖誕的歡樂,形似質不像;還是這個被天主教國家管治多年的城市,更有浪漫的聖誕感覺。

  愛聖誕節,因為他滿載溫馨滿載記憶,冷冷的天氣穿著厚厚的羽絨,兩人各用手溫暖對方的掌紋,愛情如此溫情亦如此。今年,雖然受著厄爾尼諾的影響,有廿五年來最暖和的聖誕日,但我還是希望在此,送上遲來的節日祝福,但願未來的日子裏,我們身處的地球,天氣不再反常。還有,祝願各位聖誕快樂!新年進步!

gypsyho 2009-12-27 23:01:23

今年離澳過聖誕,如果沒有你的照片,我都不知道議事廳前地的溫馨布置,祝你聖誕快樂,開開心心。

版主回應
哈哈,現在燈飾還未被拆除呢…還可以去看看…也祝妳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2009-12-30 21:5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