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1 21:21:19小曦

小曦的blog︰有故事的人

 

 

 我們的背後,究竟藏著幾多個故事呢?今天中午看了一套電影,是倩女幽魂的編劇阮繼志用自己的故事改篇而成的二人三足》,故事講述阮繼志在電影舞台最風光的時候遇上車禍,女友離他而去,好友離世、片商不再支持,有幸戀上照顧他的護士,但婚姻卻得不到對方父母的支持,他可以改寫筆下角色的結局,卻無法改變自己的命運,幸好,兩人在艱難中仍能滿足地生活下去。編劇的人生,也有如戲的經歷,我們的生命,縱不是激情滿溢,也可以寫成小品,好讓自己回味。


秋涼的天氣,終於在今天吹來,昨晚才吃過火燙的燒烤,一同玩樂的,雖不是深交知己,但這些朋友的背後,我也能隱約感受到各種特別的經歷、特別的故事。已經不記得是何時開始學懂感恩,雖然沒有宗教信仰,但經常回想,如果不是遇上某些人某些事,今天自己可能是個一事無成的行屍走肉,我的幸運是值得炫耀的,有幸生於小康之家,有高學歷高智商的父祖輩,在學時候遇上恩師、工作時碰到好上司,有無條件付出愛我的人,有智趣相投的同事朋友,有不太差的邏輯思維與運動神經,這樣的經歷,雖不是許多人的夢想,但已是我的驕傲。


這幾年來,聽過的不滿聲音實在太多了,究竟是這個社會變化得不適合我們居住,還是我們變化得不再適合這個社會?很難適應一個又一個變遷,但為何我們能適應加薪這種霎時改變,卻接受不了加薪後增加的工作壓力?終於看透了,扯得緊迫的生活方式,縱不是自己夢想,卻是自己的選擇方向,不想放棄目前的薪金,自然不能放棄這生活方法,也許一天回首時候,才驚覺故事的編劇,不是上天,而是自己。


傍晚,走到漁人碼頭看世界新聞攝影展,這個在外國收費仍難以入場的展覽,澳門是免費的,但好像沒有多少個入場,不打緊,也許在他人的故事內,沒有攝影展這道場景吧。新聞的鏡頭內,我們看到許多大事,亦隱藏著他人許多小故事,但這絕不是世界的全部。許多許多情節,不在鏡頭下、不在文章中,你我的生活,也隱隱發展著許多幸福的故事。

 

2009/11/1

gypsyho 2009-11-02 15:04:25

懂得感恩,懂得知足常樂的人是最幸福的,生活不會是一面倒的幸福,也不會是一面倒的不幸,關鍵是你從哪個角度去看,去判斷。因為一個coin的正反兩面總是粘在一塊分不開的。正因為如此,我總是以開心闊達的眼光去看的,所以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妳很幸福!真的。 2009-11-16 0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