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 00:26:51小曦

晨曦隨感︰體育魔力


雖然伍晃榮逝世已近半月,但至今仍未完全接受阿盲離去的事實,作為一個體育活動粉絲,他獨特的報導方法,回憶大抵比肥肥的笑聲更為深刻。不知家中藏有阿盲親筆簽名的著作<<波係圓o既>>,是否升價數倍,但無論如何,已成為我心中的無價之寶。

上天過早地要他離去,只差短短的百日,對於他未能親自為北京奧運旁述,實在是阿盲以至我們的遺憾。喜歡伍晃榮的體育新聞報導,說穿了,也只因自己熱愛體育運動,無分種族、膚色、語言,只要在場上,就以公平統一的規則分出高下,相對於現實不公的社會,體育就令塵世浮出一面感動。

既然愛看體育比賽,當然更熱衷參與其中,運動看似會消耗許多體力,但換來的是一種難以筆墨的喜悅。小城自東亞運後,添加了許多運動場地,然而使用者卻漸見漸少,都市人的工作量越見增多,已沒有多少人能提起勁去做任何運動,但無論如何,我亦建議大家趁空閒的時間去活動,只要多嘗試兩遍,大抵你會愛上這種無形的喜悅。

運動不只能令身體健康,更重要是可以令心靈上的壓力得以舒緩,常聽前輩所言,令身軀疲勞的工作不多,但困繞精神的職業卻有很多,所以體育的魔力,是一種變成快樂都市人的法術。希望這次世界觸目的北京奧運,不單能使外間感覺中國的繁榮強盛,更令每個觀賞者,看出體育運動的魔力。越多人有運動習慣,我們的社會會更見健康。

別再猶豫了,減少沒多大效益的夜生活,在每個休息的日子,穿上運動裝束,找個地方去感受運動這種魔力吧。
小曦 2008-04-28 00:42:11

<<黃金入球>>周國賢

賣弄球技 和你寫進日記
我記得 那天成為知己
試過跌低 完埸前仍然站得起
誰亦為你我精彩腳法掌聲四起
一起來期待勝利 得你全程來打氣
誰及我拼命 哪個要暫停 聽我發號令
全場充斥歡呼聲

*繼續上 全力上
無論每個對手招式多誇張
不怕跌傷 要用雙腿創造 我理想
無論進 無論退
無論哪個領先都不必慌張
只管再進攻 決心奮力圖強

#對付我 攔截我
還是破網哨子聲吹走風霜
將我領土 九十分鐘裡盡量擴張
仍舊控 球直上
來日我與你穿起金靴一雙
請給我信心 以衝勁做力量

若是流汗 流向觀眾席裡
這次輸了不要流眼淚
我那天 龍門前遺留下紀念
回望共你一起闖進對方的禁區
今天球場上發亮 總有日迎路趕上
能伴你落場 誰懼怕路長 能越戰越強
齊打開新一章

repeat*
當聲勢夠響 每一個也拍掌
今天球場上發亮 總有日迎路趕上
能伴你落場 誰懼怕路長 能越戰越強
齊打開新一章

repeat*#
當聲勢夠響 每一個也拍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iIcd2EBxZ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