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23:48:08小曦

晨曦隨感︰無悔


以往,總覺得自己比同齡人士成熟,原因是我的反叛期比較短,甚至可以說成無青春的反叛期,未曾有過流連夜街的衝動,對煙對酒也從來沒有過動搖,生來便是一副老古董的性格,這種性格令我沒有幾個同齡朋友,反而有多個比自己年長多歲的知己。

曾經以為自己異常懦弱,對不平事只懂啞忍,然而心中的火花卻未曾熄滅,是個敢悶不敢言的傻瓜;也曾為工作而盡蠻力前進,最後卻發覺幾個人的力量有限,未足以星火去點燃千人的心;在這個城市移動過快,民智卻在倒退的社會裏,小曦是個老成的傻瓜,還是個只有蠻勁的笨蛋?

嘗試強迫自己進入他們的世界,卻感到極度疲累,畢竟,活於不合適的世界是痛苦的事,同樣地,要求他們有著跟我一樣的世界觀,也苦了本該青春的他們。很長的一段時間裏,寫不出任何文章,因為工作的壓力實在堵塞思路,為公司發展而擔心,亦為別人不爭氣而痛心。或許很多人會覺得是自尋煩惱,但當你將它當作自己的事業時,怎會不著緊?

沒有人可以預計生命的長短,所以在僅有的數十年裏應該及時行樂,然而因為人生的不確定性,我更會把握現有的時光,與其庸庸碌碌、上班行屍走肉、下班瘋狂放縱;不如在上班時盡己所能,下班後才好好感受平靜安穩的生活,聽聽音樂做做運動,好教自己有個內外健康的人生。

付出必然帶來回報,那怕最後只有些許的成果,只要努力過,便不枉這獨一無二的人生。或許現在的我力量太少,但我仍會堅持這種悶蛋生活,至少要為自己的事業留下丁點兒的貢獻,在親人、朋友、同事面前,掛上一副無悔的笑容。

任你在夜裏如何找到年青人的記憶,在我心中仍比不上用電腦寫作文章的喜悅。
kk 2008-03-29 22:40:01

只要努力過,但求無愧於心,便已無悔這一生。
《無悔這一生》Beyond
陽光歷次消散別去 無理沖擊我心緒
前景沒法打算怎麼 誰會偷生遠方裡
每次記憶哭笑 將心意再變改 一分一秒
無意尊一切話別 無意卻遠走它方
沒有淚光風裡勁闖 懷著心中新希望
能衝一次多一次上息自強
沒有淚光風裡勁闖 重椊根於小島岸
如天可變風可轉上息自強
這方向
無奈靜聽上捨心聲 和我偏偏正呼應
前方或會一生奔波 無悔這一生經過
縱有冷風飄過 將心緒再痛逼 緊守上變
無意尊一切話別 無意再遠走它方
這方向

小曦 2008-03-28 23:58:11

<<有種>> 鄭中基

時來運到天下無敵天生有種總有用
無論場地軟硬長與短途同樣向前沖
難挨便有沖動趁機表演誰及我英勇
未必要做強者稱霸最強是我不怕痛

時來運到天下無敵即使最終得個夢
無論成敗最後能夠開懷才是至成功
沿途越有希望才越有望誰及我相信
幸福要問自己不必強求運氣會贈送

假使很低不怕去到了谷底
似隻螞蟻奮勇攀石亦壯麗
萬花出于污泥
世界極細但我心深不見底

好的東西定能留低
我信最美我還未毀
我放得低拿着更覺矜貴
笑對亂勢難道我會失禮

時來運到天下無敵天生有種總有用
無論場地軟硬長與短途同樣向前沖
難挨便有沖動趁機表演誰及我英勇
未必要做強者稱霸最強是我不怕痛

好的東西定能留低
我信最美我還未毀
我放得低拿着更覺矜貴
笑對亂勢難道最我會失禮


http://music.5ilog.com/music/song.aspx/1578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