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 00:36:29小曦

晨曦隨感︰位置


作為一個運動愛好者,無論是跑步、游泳以至球類運動,都是生活上不可劃缺的部分,當中最愛是籃球,只要時間容許,即使是放棄寫作與攝影,也會爭取打籃球的機會。一連兩天的籃球比賽,打出令人感動的節奏,雖然最終一勝一負,但暢快感實在無可比喻。

比賽的喜悅,並不純粹來自勝利,而是源於團隊合作的快樂。球賽是一個團體運動,再強的球員亦無法以個人力量撕開五個人的防守,所以如何將五人的力量集合而發揮至極點,才是致勝之道。以團隊方程式來分析,三人合作的力量可以分為四層,最差勁的結果是A-B-C,較正常的是A+B+C,而融合成團隊的力量將是AxBxC,而將力量發揮至極點,便會昇華成A的B次方再C次方,換而言之,籃球場上連後備共十二人,只要合作無間,球隊的實力,將會無窮無盡。

穿上球鞋,踏入球場,便能成為球賽的一部分,不論是否進攻重心,在球隊上,你必然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籃球不是個人的運動,在最合適的時機將球傳至更位置更佳的隊友,入球的概率便會提高,所以必需學懂信任。球場如是,職場亦如是,公司的成敗也絕不會因為一個人而動搖,最終是建立在團隊精神之內。我們必需相信每個拍檔的能力,縱使未足以發揮至AxBxC,也不能變成A-B-C,多年的運動經驗告訴自己,我們可以輸給對手,但不能輸給自己。

假若足分發揮後亦無法取勝,那是技不如人,敗亦甘心,但如果是因為團隊的不協調而自亂陣腳,敗陣後可能會抱憾終身,因為每場比賽都是獨一無二,再次踏上球場時,已是另一次賽事。我愛籃球,因為在球場上找到自己的位置,我相信隊友,而隊友亦對我推心置腹。

球場上的汗水,滴過自己一生,也是甜的。
小曦 2008-04-28 00:45:23

<<男兒當入樽>>片尾曲之二
世界が终わるまでは (直到世界終結時)
词:上杉升 
曲.编:叶山たけし
歌:WANDS

大都會中獨自一人
像空罐一樣被遺棄了
雖然已清楚地了解對
方但若我們間存有愛倒不如永遠長眠吧
當世界終結時我們便不會分開
在幾千個晚上我總是這樣地禱求
但最終卻只剩下不再復返時間而連光輝也
變得暗淡內心也被破損....
無限的思念...這個傷鬱的晚上
接著人們在這尋找答案
究竟是遺失了甚麼不可代替的東西
這個充滿欱望的街道
夜空的星屑也不再照耀我們
在世界終結之前請聽我說啊
盛放的花跟這個悲慘的結局非常相襯
誰亦在一邊期望同時不相信未來
...然而到明天他們也會一直追尋夢想
無限的日子言個悲傷的晚上當世界終結時我們便不會分開
在幾千個晚上我總是這樣地禱求
但最終卻只剩下不再復返時間而連光輝也
變得暗淡內心也被破損....
無限的思念...
這個傷鬱的晚上

http://you.video.sina.com.cn/b/2375566-1267545552.html

很感動,當我在球場上衝刺,尋找自己存在價值的同時,有妳在場邊默默打氣。我會繼續愛著我的所愛,直到世界終結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