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3 14:08:00小曦

寫我心靈︰掛念

很掛念妳
我將手掌變作對講機
遙遙地跟空氣對話
即使中間只有無線電
即使中間不存在光和影

沉睡在夢底下的意像徐徐浮起
輕舔信封邊沿,加密
如果走過對岸的街角可以發現郵箱
如果佛法真的無邊
我會嘗試放下

天黑了
代表著漸漸接受沒有手錶的日子
當然也可以快樂
至少我不須知道距上次失蹤容顏
已過多少分鐘

頭頂到髮端的烏絲飄著兩行白雲
面向自己,將晶瑩瓊
漿輸向心懷
目不轉睛般看著煙霞

原來藝術藏身在唐三彩花瓶的腹腔中
孵化出香甜的詩
令人陶醉
(妳和我)

很掛念妳
我風乾寄望
剪摺成鳶 飛向彩虹裏的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連三篇詩,對我來說都各是一種新的嘗試,頭篇以數字性為主,第二篇多寫諷刺,第三篇則寫平時罕有在拙作中出現的感情,說真的,希望可以為我自己想出一條合適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