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7 03:46:45耕皓

聖誕紅

今年的聖誕節快到了,很不幸的是我卻沒有上次聖誕節的快樂。
本來有好幾次放假都專程去找聖誕禮物想送給同事們,
可是每當開會的時候,每當處理事情上有爭執時,大家彷彿有如猛虎。
而我,便選擇了退後,選擇了當個沉默的人。
很不幸的就連當個沉默的人都不行,因為他們說:不說話是不對的。

於是,這次的聖誕節每次出去選聖誕禮物總會找不到合適的,
一來要找個有意義的聖誕禮物,二來也不想花大錢了。
以往總是花上快將進一萬塊錢的聖誕禮物,來讓同事們感受聖誕的快樂。
現在呢?則是因為這冷暖之間便漸漸的不再那麼的大方。
所以出去找禮物的時候就會不自覺的為自己買了好多禮物。
這時才發現買自己的禮物好簡單,買別人的禮物好難。
買禮物其實也是一種學問,買的很好很貴但對方卻不一定喜歡,
買的很便宜對方也會嫌說:這種便宜貨。等等。
是阿,送錢最實際,可是失去了一種意義的感覺。太現實。
當然啦,有些人也不喜歡收到別人的禮物,也不會送禮物給別人。
因此小麥草便要再這之中找到一個平衡點,
一個不貴,實用,有互動的禮物。

後來我選擇了小麥草,一個小小的培植盆栽加上小麥草。
兩個199,我共買了四個給同事。﹝不太貴也實用﹞
買了一對貴賓狗肥皂加上圍巾還有蝴蝶戒指跟韓國指甲剪﹝給妹妹的﹞
一個幸運草的肥皂﹝給房客﹞,一個芭樂形狀肥皂﹝送給我喜歡的人﹞
而我自己也在那天下午買了一個橙果設計的手錶送給自己。﹝好貴。﹞

聖誕紅。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在準備禮物的過程中我一直想著她。
好想好想她。想著那聖誕紅的紅,紅到讓我以為聖誕小精靈就住在裡面。
那樣的紅,好美麗,好和善,不像一般的艷紅刺眼奪目。
可惜,還沒找到花店可以買到聖誕紅。

聖誕節即將到來的夜晚,我總是喜歡幻想著在一大片的雪花中。
仍然稚氣的相信這世界上一定有聖誕老公公,
而這聖誕節的本身也讓很多人感受到溫馨與溫暖。
在現實的社會中,每天的你爭我奪,是非擾嚷的時刻裡,
這一天,都不見了,當辦公室擺上聖誕紅,擺上聖誕樹,
每個人的話題都轉移到聖誕節的節慶上了,
我想這就是聖誕老公公的魔法了,讓這世界能有祥和的一天。
也希望我這次送的小麥草能發揮她的作用,
一種告訴同事們生命的價值還有意義的作用。
當小麥草成長的過程希望他們能夠明瞭那個當下好比自身。

而我呢,得趕緊加快腳步的找到聖誕紅帶回家中。
讓自己也能在這一天感受到溫暖與快樂。
儘管這天要上班,儘管只是一個人。
但我仍然開心的說著: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