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21:50:11Teresa

【情緒】對話

黑色情緒, 不喜勿入。

 

 

 

 

 

 

 

 

 

 

 

誰說男人心胸比女人寛大?

我實在極度不認同。

 

我們家的兩老, 剛好就相反, 女人的心胸比較寬大, 男人就……

不過, 有時我也解讀成, 女人愛男人比較多,

有道是「愛到卡慘死」, 一個願打, 一個願挨啦~

 

既然開講了, 我就想講得清楚一些。

男人自從退休後, 頓失職場的威嚴,

有時, 我會覺得他把女人當成麾下成員來管

 

話說, 母親節就要到了,

昨天他與女人一同到中部的安養院探望他95歲的老母親,

女人年輕時, 據女人口述, 他的母親, 也就是女人的婆婆,

是個非常做得起”(台語)搭ㄍㄟ”(台語),

女人受盡婆婆的欺侮

在中國傳統的婆息關係中, 似乎是履見不鮮,

不過基於傳統禮教,

女人每次去安養院探望婆婆, 還是盡心為高齡的她張羅吃的,

她愛吃的, 不能吃的, 好嚼的

親自餵食婆婆。

順便提一下, 女人曾經中風過, 影響身體左半邊肢體的正常功能。

可是,

奇怪的是,

每每到安養院要餵食高齡95歲的老母親時,

男人總是旁觀, 雖不致於冷眼旁觀, 但從沒見他親自動手過,

Never!!!

 

今天, 他們回來了,

女人問我:「妳週六早上要上課嗎?

『要啊~

「我們(指自己與男人)禮拜五晚上要跟姐姐去泡溫泉, 你不就不能去了?

『我知道呀, 沒關係, 你們去就好了, 反正是為了幫你慶祝母親節呀~

 

此時, 男人默默的在旁邊不爽了起來~

(大抵是因為女兒們都為了母親節在慶祝吧~ see~ 誰說男人心胸寬大?)

女人似乎嗅到了周遭氛圍的轉變,

趕緊找話題跟男人講話,

男人不搭話,

甚至嗆她,

, 在旁不吭氣,

吭氣, 會讓女人處境更為難,

不吭氣, 或許女人心裡會覺得委屈, 沒人替她說話,

於是我決定眼不見為淨,

轉身早點出門去上課, 於是我說:

『媽, 我出門了喔~

(~ 偏不理男人)

女人沒回話, 我想, 她收到了我的關心”……

 

男人呀男人~

你真是不得人疼呀~

討人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