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8 20:35:03Tellme

善用舊壁紙

那一年股市大崩盤,指數從上萬點直瀉到底,當時手中一堆積優銀行股票,全成了「壁紙」不忍輕率賣出。

在慈濟,上人以《妙法蓮華經》教育四眾弟子,要法入心法入行,做中學學中覺。因此,正如「法華七喻」中的「化城喻」一般,慈濟有了四步八印讓弟子們付出與學習。

今天做慈濟不只是平常的居關、訪貧、助貧,…等的精神體力付出而已。

慈濟人有福,近日COVID-19肆虐,上人立即開示「大哉教育」勸勉大家避葷食素從內心修行展開防疫對策。

慈悲的上人為了孩子們的正常教育與學習,更購入六十億的疫苗,這也是化城。

幾個月來,全球慈濟人展開無數次的勸素活動,更啟動各項募款、義賣募款於防疫和疫苗募款。

近日的大愛新聞指出,疫苗募款額尚未過半。

昨日同修師姊慎重萬分的說,要與末學商量徵得末學同意。她要將那些存放了三十多年幾乎忘了的舊璧紙出清,湊足百萬捐作疫苗捐款,因為所有的股票都在末學的名下。

當下,末學沒有考慮就同意了。

這些舊壁紙再過幾天,將成為化城中有用的付出了。(2021.11.08

上一篇:玩遊戲

下一篇:朋友老的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