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6 21:15:54Tellme

玩遊戲

玩過這遊戲嗎?某日在FB上見到這遊戲一時好奇就下載了。

它有各種不同的樣式,也有倒水的。當然,一支瓶子或罐子頂多只有四種顏色。包括兩支空瓶,遊戲中會出現七支、十二支、甚至十四支,難易不同的「考題」或「關卡」。

玩耍中只要失敗三次或四次(依題目難易不等)就會出現第三支空瓶,協助過關,玩耍中有五次倒退的機會。

由於個人天性好奇又聰明(不害臊自個兒漏底)過了幾關後,隱約已發現其中的「規則」經過幾天的一再測試(反正退休腦袋不用會鈍掉…)那規則幾近證實了。個人寫作常用的「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守則,也出現在其中呢!

往往遇上不屬於該「規則」的關卡,咱也不按「牌理」應對,當然也能過關。

若問「規則」是什麼?太簡單了!

第一、每支瓶子只能有四種顏色的球或液體,因此首先找出同一顏色的球或液體者,四球或液體離瓶口愈近的才動手,若有在瓶底者儘量押後在動它。第二、兩支空瓶是做為緩衝移動的,因此不管如何隨時要保持一支空瓶的存在,在繁複的移動中最後要能再出現一支空瓶,正如下棋對奕一樣,要思考在二十步以外的可能。

哈!只要把握以上兩規則,就能勢如破竹勇往直前。

玩了幾天過了將近千關之數,心中突然大發奇想。一定要破到最後一關,才能彰顯個人的「厲害」!但剎那間,另一個念頭突然「乍開」這總共有幾關呢?

一時間另一個好奇湧上心頭,其實這可以算得出來的!想當年(四十六年前)大學聯考開始有倒扣那一年,個人的數學接近滿分但英文卻是零分,因此以個人的數學天分是能算出來這到底有幾關的。

一支瓶子有四種顏色,因此若是十二支瓶子的那顏色就有十二種,因此一支瓶子顏色的機率是十二的四次方,那十二支瓶子的總計就有十二的四次方的十二次方,天啊!這是人玩的嗎?

算了,幾天後就把它給刪了,心也寬鬆自在多了。(2021.11.06

上一篇:五倍券

下一篇:善用舊壁紙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1-11-07 07:46:02
(悄悄話) 2021-11-07 05:38:46
(悄悄話) 2021-11-06 22: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