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8 13:53:57Tellme

飆高200之天旋地轉

天冷,最怕的就是半夜醒來想上廁所。

白天氣像報告才說,日夜溫差較大要注意保暖,三點多起床時倒不覺得有什麼寒意。

五點多鐘又起床一次回房時,怎覺得眼前景物好似照相時對不上焦點一樣會滑動?回到床上蓋好被子,雖然闔著眼睛卻也覺得一陣的天旋地轉,身子直冒冷汗!

猛然張開眼睛,果然天花板的吊燈在轉動,閉上雙眼昏昏沉沉的又睡著了。

星期天,大家都不想早起,但是天旋地轉的感覺愈來愈明顯了,身旁的老婆睡的正酣,著實有點不忍喊醒她。

窗外已經十分明亮了,鄰居的孩子也在屋外玩耍了,老婆也起身到浴室梳洗。

天旋地轉間起身穿好衣物,突然胃一陣臠縮,人不支的跪倒在和式的地板上。

大聲喊著老婆,一陣忙亂老婆將一旁的垃圾桶移了過來。

大清早胃是空的,陣陣的臠縮,啥也吐不出來,抱著垃圾桶時全身跟著緊縮綣曲,痛苦實在是溢於言表。

怎麼辦?非得上醫院不可了?怎去呢?

老婆找來對門的蕭榮豐師兄,蕭師兄帶來血壓計一量,170/110mmHg是高了些,但還不至於如此天旋地轉呀?曾有一回也是170/110mmHg還自行開車就醫呀!

屋後的陳朝城師兄老早出門做生意去了,老婆又找來住在轉角處的林俊良師兄一起幫忙送醫院。

這下驚動了剛起床的老媽,全都到三樓來了。

正抱著垃圾桶猛嘔吐,卻聽一旁老婆說先吃過早餐再去好了。吃早餐?彷彿坐在雲宵飛車上一般,怎麼吃早餐呢?

老媽忙著幫我加件外套,四方景物轉的更利害了,此列高鐵大概行至三百六十度螺旋轉動處了。

左手架在林俊良的肩上,年輕人畢竟力量大些,一路下三樓來到屋外老婆的車上。老婆也上了車,蕭榮豐開車直奔國仁醫院而去。

和生市場今天人車好似不多呀?再次爭開眼睛時車子已經過了和生市場,老婆的車子該沒有警報器呀?怎的大家讓在一旁了?一路好似沒有紅燈一般,車停時已在國仁急診門口了。

騎著機車跟過來的俊良,推來輪椅,迷茫之間有人說腳抬高些..。

躺在床上,醫生正推開我的眼皮說:「看前方..」一旁護士已綁好自動血壓計:「200/110!」

一連串的英文跟著響起:「幫你打點滴喔..」醫生壓著肚子:「會痛嗎?頭痛嗎?」迷糊之間猛搖著昏沉的腦袋,緊閉的雙眼就是不敢睜開。

不知過了多久,高鐵大概過了地層下陷三百六十度的螺旋區,正在平坦處猛衝。睜開眼皮,眼前的景物還有些許的晃動,天花板那隻電子鐘正好09:30。

到了十點鐘,血壓降到170/100mmHg,護士說:「不能降太快喔,否則你也受不了?」

醫生說:「感覺如何?」「肚子好餓呀?」「那就吃東西呀!」

老婆買了麵包,方才發現今早還沒刷牙裝上假牙呢,怎吃呀?

老婆細心的將麵包撕成小塊一塊塊送過來,唉!「無齒之徒」只能慢條斯理的「細嚼慢嚥」,不過讓老婆這樣餵著的感覺還真不錯呢!

接下來,這件事可麻煩了!想上一號,怎麼辦?

左手打點滴,右手綁血壓計,胸口還貼著心電圖,著實無法離床去上廁所!

醫院的志工說:「拿個便斗,扯上簾子就地解決好了。」

說者輕鬆,當事人卻一滴也解不出來,可愛的老婆竟然一旁「噓」了起來。

算了,忍著吧!又不是小朋友,怎就這樣「噓」了起來呢?

「157/93mmHg」

血壓持續緩緩下降當中,只是小小一瓶點滴怎吊這麼久呀?突然看見管子怎有血色呢?再看方才護士拉高的點滴瓶,沒有任何液體滴下呀!

找來護士,但看她往點滴瓶敲了一下!這下可是愈滴愈快了,血液也順利的流回體內。

果真是日夜溫差太大了吧?一連進來幾位老人家,有的是路邊暈倒被好心路人報警送進來的。還有位幼稚園的小朋友,參加表演活動時突然暈倒。

一時間來了十位左右的大人圍著那孩子,妳一句我一句彷若開起親族大會一般。

天花板的電子鐘已經12:00,看著護士們開始攤錢訂便當。

老婆依然撕著加熱過的麵包,一塊一塊的送進這張無牙的嘴,不過中餐的麵包後還加了杯熱米漿。

老婆的手有些冰冷。

13:30了醫生還不想放人,點滴也結束了。

拆掉心電圖,人也輕鬆多了,這一回不用老婆在一旁吹「噓」,關起簾子輕鬆的「解」了一大壺!

老婆該是累了,趴在床沿竟也睡著了。咦?原本花了一大片的白髮呢?怎也不見了?那招果真有效?

上星期某日,房裡突然傳來陣陣的麻油香,她不是正吹著頭髮嗎?怎會有麻油香?難到吹風機壞了?但這味道又不像戴奧辛?

「我的會員跟我說,擦麻油會讓白髮變黑!」

啥?浴室裡那一瓶是麻油?整個房間都是麻油味怎睡呀?這太搞笑了吧?

麻油果真把白髮染黑了?還是吹頭加麻油,燒焦了?只是現在沒聞道麻油味,還不能肯定!

「再含一顆舌下片,再躺個三十分鐘,沒事就能回家了!」

接下來的三十分鐘,可真難挨呀!急診室的病患一個一個回家了,我還得再挨三十分鐘。

「今天的狀況如何呢?」

「我想是突發事件,氣溫變化大要注意保暖,看你的病歷都是突發狀況呀!」

終於點滴管也拆了,終於可以回家了。

躺了八個小時,腳底實在有點浮動不穩。老婆開車只能閉著眼睛給自己壯膽,果真一會兒就到家了。

有位記者陳承中,腦袋裡長了腫瘤,等真正發現病因時已經來不急了,腫瘤急速長大擠壓腦室。

趁著住院期間寫了本「我搞笑但是我真的很愛妳」,訴說著與美麗老婆間的「恩怨情仇」,文字內容諸多搞笑極盡瞎扯。

今天起床,精神甚好趁著請假,寫下這篇日記,不過我想說是,老婆我不搞笑但我也很愛妳,喔!今天還是我生日呢!(96.01.09)
蘇 艷玲 2007-01-17 07:47:34

哇!我太晚看這封信了,不過還是要祝福師兄您菩薩道上永遠平安健康,早晚溫差大真的要很注意喔!

尤麗卿 2007-01-12 14:15:27

雖然後知後覺,今天慈中為歐校長舉辦追思會,不用跟進吧!我還是祝你平安。
時時間未到,想走?門兒都沒有???

哆啦A夢 2007-01-10 10:59:58

師伯身體要顧好喔
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