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5 16:58:55楊晴

我不像外表的內向

 

我喜歡觀察,觀察班上同學的表情,舉動

我喜歡發現,發現一些新事物,新的理想

我不曉得這麼做對我有什麼用,但卻是我想去更了解一個人的舉動

 

我總是注意同學們為在一起的竊竊私語,對於別人來看,我是尋找八卦?

呵,要是我這麼八卦,早就和他們一起竊竊私語了

 

有時候覺得自己的想法和別人不同,會因此而起了衝突

我思考這些問題,它們在我腦袋裡不停旋轉

一直不同轉著:[為什麼?]轉著轉著,終有一天會去撞到答案

 

設計課,因為分組,所以會因為別人的建議與自己不同,或者覺得不夠好

而氣氛不佳。

[阿,不對,真的真的不對,我的態度不好了]我開始反省

後來告訴起了點衝突的同學,我很抱歉,真的,以後不管什麼意見,我得退一步才行

有可能我會默默不高興,可是,我得訓練自己的包容度

 

我喜歡和美術老師談論"理",我認為他們是很好的聊天對象

我很喜歡他們侃侃而談的態度,就像是朋友,不像是老師

這樣很親切,並不像是老師對同學講道理,我認為很好

 

和佳慧老師談像朋友(我們美術老師也有個叫佳慧,班上那個也叫家慧,中間自不一樣)

和美玲老師講話像母女,不可思議,沒有緊張,沒有需要隱瞞的必要,為什麼?

 

我內心充滿疑問,我只能和長輩級的聊很多很多自己的想法

可是和同輩聊天,我只能聽,卻很少加入話題(除非和家慧聊動慢小說)

現在唯一和我聊最多的是師長,還有家慧

家慧很特別,我有點不好意思與她聊天,一旦與她聊天,旁邊的人都無法插進來

大部分都是我在聽她描述劇情,因為她常看小說,我比較了解漫畫

雖然對差不進話的同學很抱歉,但卻有點高興,感覺像是我們倆一起談天的小世界

 

老師們的話都充滿道理,他們的話非常忠懇,有無盡的話語

少數,真的少數同學能跟我一起聊道理或者聊小說漫畫,家慧是我碰到的第3人吧

 

第一次碰到是小學6年級的媚蓁,她比我懂事很多,我相信我和她到大一定也是朋友

她有個很會講道理的姐姐,我有個很會講道理的媽媽

也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很融合吧

我遇上蘇珮儀,剛開始跟她就像跟平常同學一樣,沒什麼話題聊

我們相處久了,可能也弄了很久的時間,才能一直不斷的聊

我跟她聊的多半不是道理.小說(動漫多少會談)

 

我和她聊天,就像是個朋友,我很高興,我聊家人.同學,我身邊所有的人事物

以及以前都沒告訴她的秘密

她很開朗,喜歡搞笑,我很放心的和她一起瘋癲,也露出我內心真本性

我並不像外表的害羞內向,剛開始讓大家認為我難以接近

但是從沒認識,我也不會去靠近對方

不夠熟,我無法聊天,我只能聆聽別人的話語,只能笑

 

我碰到兩的知己,兩個,一生中,我竟然碰到兩個

這是我的感覺,我的預感,和她們

 

 

能一直到永遠

 

上一篇:這只是一點懺悔

下一篇:談論-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