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9 19:24:05楊晴

這只是一點懺悔

 

 

星期日這天

 

吃完了早餐,爸爸就要求我把功課作完

 

雖然說有時候我也會偷懶,就星期五和星期六放著玩,星期日再來寫

 

不過這次卻寫的超久搭.........

 

想說,好吧,早寫不如晚寫,雖然內心真是超級有點不甘願的

 

不過為了星期一的好日子找想,還是寫吧

 

從2:00開始,把課本功課全部翻出來開始用功

 

沒想到整整寫到6:30寫完,尤其是弄數學弄最久

 

寫完後整個虛脫,真想趴到床上大睡一覺的....

 

但也有書沒讀,還是讀吧,如果我用功點,讀書花1 2小時就用功完了

 

只是之前假日用功我一定會找東西來分心""哈哈...沒辦法阿,也愛玩,不喜歡太安靜讀

 

像是,讀書讀一半,然後看看書架上的小說,拿出來翻翻,翻一頁.再翻一頁

結果後來讀的書不是課本,是小說""所以我才沒有考很好=ˇ="""

 

最近我爸真是超積極的......像是放學回家,他叫我吃完飯

9:00到客廳佛桌前的桌子用功,然後他一定等我書看完功課寫完才離開

 

之前都沒發生過這種事情= =......

我其實平常回到家,吃個飯.洗個澡,完成這些事後,其實已經9:00了

 

然後寫功課看書都會超過12:00

 

這還算早睡喔!以前1上根本趕不完功課,書讀不完

好吧,就算功課寫完,早就凌晨2 3點了,根本無法睡飽

 

我就是讀書能力差阿= =所以我常常補考,然後身型變胖

(泣)

 

之前還因為書讀不完哭的沒完,然後會因為想睡覺,有時候功課沒寫或者書沒讀就上床

結果隔天很慘,坐在我旁邊的同學也一直提醒我不能這樣

也遭到老師叮嚀

 

那時是超級崩潰的,一直覺得沒人了解我內心壓力

爸媽則是責罵我,那時是幾乎每天以淚洗面(當然是在家,到校趕快把眼淚擦乾)

 

後來聽到爸媽以:[如果你一直這樣下去,會變成神經病,到時候你有多麼不願意,我們都要把你轉走。]

聽到這句話我才振作的,不然我現在大概不再安樂的吧

 

我還得感恩拚命提醒我的那個同學,他也有因為我不誠實生氣過

(我的感覺啦)

但,如果沒有他一直拚命叮嚀的話,可能也沒現在的我

本來我一直認為自己很堅強,但看來並不是如此

 

我很抱歉當時的那個同學,好像常常讓他生氣

有機會他有困難一定要幫助他,感覺自己有欠過他

 

不過他說的一句話讓我打擊也挺大的= =之前啦.....

[我看錯你了,原來你是這種人。]好像是講這種類似的話

 

剛開始我很認真去讀書,每天會因為考試考不好就難過

久了我厭惡考試,便開始對自己說謊

 

哀,那時我跌倒了,現在我要站起來

我不知道是不是在課業站起來,可是我要維持我精神上的振作

恩~其實,寒假過後,把頭髮綁起來,是想讓自己變成全新的一個人

全新的我,全新的開始

 

謝謝,謝謝我的父母,謝謝老師,還有謝謝那位同學

大家都是基於關心才責罵,責怪我

 

雖然,壓力並沒有減輕,可是,我現在好多了

記得,第一次月考的時候,作文題目好像是國中的生活

 

我寫了我國一上學期的過往,我拿給我媽媽看(因為要簽名)

結果媽媽哭了,這讓我嚇一跳,第一次寫個文章讓別人哭過

媽媽說她不曉得我的內心轉折這麼大,恩.....

畢竟媽媽不是我肚裡的蛔蟲,當然不知道我心底的世界

 

我喜歡現在的"我",以前的"我"是現在的警惕

我不責怪自己的以前,但我感謝我自己的以前

人如果沒有跌倒過,就不懂跌倒的痛,不懂另外跌倒人的心情

 

嘿,管他以前的,就讓現在創新自己的世界

我覺得,快樂是最重要的事情,國中生....不,是每一個人,都要知道快樂

 

我們知道快樂這個詞,卻不知道快樂真正的涵義

他,是讓我們看開世界的源頭,是讓生活幸福的源頭

讀書,對我來說,不論到哪一個時期,我真的不喜歡

可是,討厭的東西還是要包容,現在,我只能看開去看他

 

一直考不好,補考!

一直讀不好,在讀!

就算沒讀,就在拚命讀回來,如果沒讀而考不好,那就在考回來

 

趕快為自己加油吧!

上一篇:音樂

下一篇:我不像外表的內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