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4 16:18:47楊晴

音樂

 

因為很想學鋼琴

 

所以從網路上下載了琴譜

 

我只會彈主音,配樂一直學不會

 

都只能用單手彈,兩手都不能共用

 

久久沒有練琴,有點生疏

 

好想去學鋼琴,我跟我媽說美術班畢業,我想去學琴

可是我又想說,打擊樂也想上傑優班

有點矛盾

 

大班真後悔不繼續學,記得會彈琴是被逼的

之後喜歡音樂是小學時遇到曾恕華老師

然後變的很熱愛音樂

 

剛開始聽老師說,每首流行音樂是他自己找音的

我覺得很有趣,也跟著一起找音

結果越找越順手

 

這時媽媽才說為何逼我去學琴,她說我本身對音樂很敏感才讓我去學

我有點怒火,跟她說為何大班不讓我繼續學琴?

 

她當時說,記得哥哥小時候也是逼哥哥去畫畫

結果害哥哥討厭畫畫,現在畫畫卻生疏了,

她不希望連我都討厭自己的天賦

 

聽媽媽這番話害我有點心虛,覺得媽媽也是一股體諒

我跟媽媽說,國中畢業要去練琴,可以的話試試看考不同科系的學校

我覺得我現在學好像有點晚,可是媽媽說現在學還來得急

 

彈琴很美妙,音樂也是

我多羨慕會彈琴的人,也羨慕家裡有純正鋼琴的人

我家只有電子琴,如果真的要學琴,媽媽說就要買真的鋼琴

可是我又怕家裡經濟問題,正考慮真的要彈琴嗎?

 

現在唯一有學音樂的是打擊樂,他不是彈琴

是敲打樂器,木琴.小鼓.鐵琴之類的

雖然也是學音樂,但我還是想學鋼琴

 

媽媽叫我在打擊樂墊基礎,之後想去學音樂才比較容易學會

雖然我沒有很認真的聽老師說什麼G大調之類的音,但起碼還聽的懂

 

我記不得一些符號的名稱,但我知道能怎麼用就好了

我不喜歡去被那些有的沒的,自然就好了

音樂也是一樣的

 

家裡經濟無法提供我走音樂路,繪畫藝術的還比較能上路

我很喜歡小學的時候遇到曾恕華老師,如果沒遇到他

現在我大概不會多喜歡音樂

 

最近想練練看琴,多練習的話,也許琴譜裡的音樂我也能彈出來吧?